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生活中总会有你的存在。
有人说:“挫折,你是魔鬼,你的残忍举动使无数成功者跌入死谷。”
我却要说:“挫折,你是淘金者,在你的行动里,沙石被沉淀,真金浮出水面。”
你轻轻地伸出了你的右脚,无形中,你将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绊倒了。孩子“咿呀”地哭泣着,试图寻找那双属于他的大手,作为倚仗,从地上爬起来。于是乎,你又将那双原本属于他的大手轻轻抽掉,孩子再一次大声哭泣起来。
也许,人们不曾明白你的良苦用心,甚至于出口将你唾骂,但我知道,善良的你无非是想给孩子多一点勇气,多一点锻炼的机会。
真如你所说,孩子不再依靠大人,他坚强地站了起来。在接受你的一次又一次挑战下,也成为了一个顶天立地的大男子汉。
难道不应感谢你吗?挫折,生活因你而精彩——
你又轻轻地跳跃着,将蚕儿轻轻地包裹住,当它试图挣脱而出时,你并没有向他伸出援手,而是默默地守候着,等待它破蚕而出时为它而庆贺。
曾经将你指责,批判你的无情,并用长长的剪刀剪开了蚕茧,意想不到的是,成形的飞蛾因为没有的洗礼而瘦弱不堪,粘贴着的翅膀亦无法载它飞翔。于是乎,它便默默死去,留下尘埃中的我与那具空虚的尸体。
终于将你领悟,将你看透,其实,你的存在完全是不可缺少的。
放下心中的重负,抖落尘埃,深深地吸一口纯净清新的空气,将心灵插上翅膀,放飞他,让他翱翔于蓝天,去看看火红的太阳,一碧如洗的蓝天,洗渺无际的烟云,永恒不变的潮汐。我已发现,生活意义是如此地美妙,你——挫折,亦是如此地动人心魄。
挫折,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