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我们作为中学生,正是应该要努力的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奋斗的时候。但我想问问同学们,你们平时的课余时间都用来做什么了呢?是打游戏还是刷视频,是玩手机还是看电视?你们有认真的去学习吗?有为了你们的美好未来而做出什么努力吗?如果没有的话,现在开始努力还不算晚,如果已经在努力了,希望你们能够坚持。
我们作为学生现在能够去做的就是努力的学习了,但同学们你们有没有仔细的思考过我们努力的学习是为了什么。不是为了老师和家长的期待,也不是为了更好的完成我们的学习任务,而是要让自己有更好的成绩,将来能够进入更好的学校继续的学习。同学们肯定又有疑问了,我们学这么多的知识究竟有什么用呢?我们努力的学习,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变得更加的优秀,是为了让自己能够知道很多的知识,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
我们在学校里面学到的知识只是冰山一角,我们所了解的东西也是沧海一粟。我们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见识短浅的人,就应该要去努力的学习知识,不仅是课堂上老师所教学的知识,还有课外书上的一些知识。我们努力的学习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变得更加的优秀,知道更多的人生道理。对于我们来说,获取新的知识是重要的事情,巩固之前的知识也是重要的事情。要明白什么是重要的事情,也应该要去做这些重要的事情。
现在我们是最有时间和精力的时候,为什么不把这些东西都利用在对我们有帮助的事情上呢?现在不努力的话,也许现在的你认为你所做的每一个选择都是对的,但之后就真的不会有后悔的想法吗?在正青春的时候,要做的应该是自己喜欢且对我们有利的事情,而不是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认为这就是青春的样子。现在的我们太过于年轻气盛,不知道对自己真正好的是什么,但如果不想很久以后自己为现在所做的决定后悔的话,就应该要努力的去奋斗了,为了自己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同学们,在这个最有精力的时候,去奋斗吧,去拼搏吧,去让自己学到更多的东西吧,去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吧,这样才不是虚度了自己的青春,这样才是对自己的未来最有帮助的事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