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自信的人是最美丽的,自信是对自己的肯定。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我们都不能对自己缺乏自信。自信可以解开我们心中的负担,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告诉自己不仅仅是一只小小鸟,如果我们有更多的信心,生活会更美好。
也许一个人的性格是命中注定的,不容易改变。但是,如果每个人都给自己注入自信的元素,他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开阔。也许你会问为什么要有自信?我认为:自信+机遇=成功,因此,自信是不可或缺的辅助条件。每个人都认为从出生开始,命运主宰一切,必须走这条命运之路。如果有这样的想法,那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机遇就在我们身边。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不要让面前的这些机会溜走,首当其冲的要抓住机会。获得这些机会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那些有机会的人不一定会成功。有些人一再被失败绊倒,被挫折压垮,认为自己是平庸的人,即使机会就在眼前,举得成功变得非常渺茫。所以有机会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你是否有信心。 即使被挫折打败,只要有良好的心态和对自己的充分信心,我相信无论遭遇多少失败和挫折,都很容易解决掉。
所以说自信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即使我们没有多少天赋,有了自信,就已经比别人朝着成功迈出了一大步。爱因斯坦说国: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因此,一个人应该有自信,在生活中也需要自信。
有些人觉得生活丰富多彩、美丽,原因是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世界,这完全取决于你的心态。一个快乐自信的人经常认为外面的世界是美丽的,相反,就会认为这一切都是灰暗的。
太执着生活中的缺点,这大大削弱了自己的自信,用内心的标尺好好的衡量自己,就会发现自己确实有优点的。
所以在生活中需要自信,因为自信让我们更加美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