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给梦想插上翅膀》。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告别了酷暑,迎来了新的学期,我们每一个人都将怀揣着梦想开始新的征程。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确,每段梦想的完成都必经历一段艰难的磨练。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因为经历了一番苦难与挫折,我们在成功之后才会有拨开云雾见阳光的喜悦。
作为xx的学子,我们更是能够切身的感受到生活在宝中的压力,在这个人才济济的学校,就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这里,你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你不努力,就永远只可以抬头羡慕别人。学习是件辛苦的事情,但是身为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应该始终坚信,没有不能战胜的困难,没有不能实现的梦想。
梦想,是一朵娇艳的花,需要你细心栽种,小心呵护。
梦想,是一段漫长的路,需要你脚踏实地,谨慎前行。
梦想,是一首悠扬的舞曲,需要你认真填写,努力演奏。
也许你曾经,屡尝失败;也许你曾经,喜尝收获,但那已是往日的历史,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握今天,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大好青春时光,从点滴做起,专心致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老师和学校。
同学们,看到那飘扬的五星红旗了吗?只要我们大家充满信心,充满勇气,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我们就会有所提高,有所收获,只要我们用新的心情去迎接每一天的到来。那么我们的每一天都会像天天升起的太阳一样都是新的,每一天都会阳光灿烂。
最后,祝高一的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宝中生活,努力学习,高二的同学们认真学习,艰苦奋斗。高三的学长们奋力拼搏,用汗水书写梦想。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