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影片,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最令我感动的是彭德怀总司令说的那句话,“你我身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来付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英雄先烈们用他们的生命换取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绝不能贪图享受,要坚决完成属于我们的使命。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一代奋勇拼搏。希望我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书写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华章。以此致敬英雄先烈,请祖国放心,强国复兴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