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阳光为我们驻足,时间为我们停留,只为这特殊的一刻——年高考百日冲刺启动!
三年前,我们意气风发,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与老师的殷殷期盼,坚定地迈进了二高校园。今天我们在这里,郑重地接下高考赫然醒目的战书,准备奔赴沙场。今天我们在这里,吹响一百天决战冲锋的号角。我们坚信,正是在这里,新的辉煌将张开腾飞的翅膀。
蓦然回首,十二年寒窗苦读,四千三百多个日日夜夜,铸就了我们必胜的信念与坚不可摧的意志。书海的沉浮已不再让我们动容,风雨的磨砺只会让我们愈挫愈勇,我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着,我们的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激荡燃烧。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
如果说之前的十二年是漫长的马拉松,那么现在,我们已进入那最后的冲刺。如果说从前的付出是勤恳的耕耘,那么现在,我们正在为秋收积蓄着力量。我们早已拉满弓,上好箭,我们差的,就是这最后一百天的努力,最后一百天的挥汗如雨。
100天改变一生的命运,100天事关一生的幸福,100天让生命不再平凡。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一生中有几个100天能有如此巨大的价值和深远的意义呢?用我们宗教般的意志,火一般的激情,痴人一般的执着投入这场战斗吧!我们的努力就是我们的希望,我们的勤奋就是我们的资本,我们的明天就叫做成功!
鲜红的终点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我们年轻的生命,在未来的一百天里,受太阳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必可力压群雄。
一百天的时日,我们举目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
一百天,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
一百天,我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