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习备考中,要始终不忘基础,不断夯实基础,因为即使是在高考试卷中,基础题也占六七成。在练习和考试中不断找出不足,及时弥补,不断提高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切不可眼高手低,一味求快贪多。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100天里,我们要为理想,早起三更,读迎晨曦。这100天里,我们要为目标,晚卧夜半,梦别星辰。100天,每天解决一个难题,就会弄懂100个难题。100天,每天纠正一个错误,高考中就可以少犯100个错误。100天,每天提高1分,高考中就可以提高100分……100天,每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要写下奋斗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