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动员大会演讲稿范文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
今天是6月1号,距离高考还有6天。大家在这里集会,参加高考动员大会。如果把这当做一次饯行,作为高二、高一的学弟学妹所能送给你们的,除了祝福,还是祝福。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只是彼此不相同。三年了,你们心中的梦想已经成为夜空中那颗时而清晰,时而隐约的星星,一路指引着你们星夜赶路,风雨兼程。而我们,高二、高一的学弟学妹们,和你们一样有着梦想和愿望。你们的老师、家长们,也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地见证了你们的汗水和付出,收获和成长。我们所有人都真心地祝福你们,将成为你们坚强的后盾,为你们加油助威,等着你们凯旋。
记得教师空过慢过,吊扇转过歇过,花儿开过又谢过,校园里所有的一切,都深深铭记了你们的汗水与欢笑,你们用最美好的青春为这最后一场战役,做足了铺垫。十年磨剑烟霞光,一朝电动雷霆万钧,终于战斗的号角即将吹响,也许你们会有些不安,因为一次的跌倒,两次的绊足,三次的相撞,让信心轻易地在无助中绝望。但是,我们知道,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使你们今后的路更加平坦。我们也决不能轻易接受放弃。如果命运紧紧地扼住了你们的喉咙,那么你们就去挠命运的胳肢窝。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消灭,但不能被打败。除了自己,谁也不能打败你们。
让我们带着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的锐气,携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斤散尽还复来的豪气,怀抱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的霸气,去迎接这一次小小的检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