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春天,万物复苏,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天气连续阴雨等因素造成很多疾病的发生,特别是各种传染病的扩散,为了加强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知识水平,所以预防疾病的形势刻不容缓。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麻疹、水痘、腮腺炎、风疹、猩红热、诺如病毒等。这些传染病大多是呼吸道传染,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的途径传播。为了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将传染病的危害降低到最小,特将春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及注意事项告之你们,希望引起你们的重视。因此我们要共同努力,做到科学防范,规范处置。为了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认识常见传染病
春季常见传染病有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等。
1、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