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孕育希望的季节,我校隆重召开中考百日誓师大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向百忙之中来参加这次誓师大会的家长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九年级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家长朋友们,近年来,我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下,得到了稳步发展,中高考成绩一步一个台阶,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今年,我们师资力量更强,学情更好,我坚信今年的中考成绩将更加辉煌!
亲爱的同学们,还有100天,你们就要奔赴中考的战场!面对中考,父母对你们语重心长的叮咛;老师对你们更是谆谆教诲,细心辅导。我们该如何过好这100天呢?我想代表学校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
一。学会复习,提高效率。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每人制定一个科学的“百日冲刺计划”,制定一个在上次考试成绩的基础上每天增加至少1分的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抓住每一天,紧跟着老师的步伐,珍惜每一个早读,上好每一节课,完成好每一天的作业,弄懂每一道题目,不放过每一个疑点,通过扎扎实实100天的知识积累和能力提升,就一定能够登上中考成功的阶梯。
二。学会吃苦,坚定信念。在剩下的100天里,大家一定要抛弃一切幻想,丢掉一切侥幸,排除一切干扰,做好吃苦的准备,记住:“吃苦是福”!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迎难而上,以坚定的信念和勇气,驾驭自己的生命之舟,驶向中考成功的彼岸!
三、学会坚持,争取胜利。如果把中考比作一次马拉松长跑,那么过去的日子里,我们已经跑了一圈又一圈,到今天仅剩下最后一圈了,冲刺的枪声已经打响了!此时,你或许已经身心疲惫,或许已经力不从心,但成功只属于坚持到底的人!所以,我们必须迸发自己最大的毅力,在最后阶段,坚持,坚持,再坚持!
四、学会自立,遵规守纪。中考在即,尽量把自己的生活简单化,摒弃一些繁思杂念和不良习惯,不要被一些小事分散精力。要遵规守纪,不依赖手机电脑,保证睡眠质量,上课认真听讲,不懂的知识及时请教。一百天的时间里,学校和老师也许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但我相信大家能够理解,这一切都是为了大家能够出类拔萃,能够有所作为!此时,调整心态显得至关重要,适度压力,说明对未来负责,如果紧张影响生活,那就得不偿失了!
同学们,九载寒窗苦读,三年坚实磨砺。今天,我们决战宣誓,决心以百日苦战来夺取今年中考的成功,请问大家有没有信心?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你们是六中的骄傲,更是六中的希望。愿你们在决战之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报答老师三年的辛劳,不负父母的厚望,更加希望你们坐进母校高中部的课堂!
最后,希望全体教师们,发扬学校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再多一些辛苦!再多一些付出!再多一些对学生的关注与辅导!祝愿初三全体同学在2017年中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