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情怀演讲稿2024年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同学们,我们同为华夏儿女,同为炎黄子孙,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何为爱国?
爱国是屈大夫披发行吟“宁溢死以流亡兮,余不忍为此态也”,爱国是诗人陆游“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爱国是秋瑾’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爱国是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迈气概……
爱国,不是光喊。在你注目凝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在你为赛场上的中国健儿勇夺冠军而欢呼雀跃时,在你面对钓鱼岛事件热血沸腾时,你已经点燃了心中永不熄灭的爱国的火炬。
同学们,我们是小草,祖国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土地;我们是水珠,祖国就是孕育我们的大海;我们是小鸟,祖国就是让我们安家的大树;我们是沙土,祖国就是宽阔的大路……我们与伟大的祖国相互依存,热爱祖国,就是热爱自己的生命。
让我们铭记无产阶级革命家列宁的话“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我们要努力起来,贡献最大力量来建设祖国。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把祖国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