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2022
近期在分局组织下,我和部门同事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看过之后感受颇深。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教育,感悟极深:
警示教育片中所有痛哭流涕的悔恨面容,莫不是提到自己放松了学习,思想上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离,才导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可见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面对金钱和名利的诱惑,加强自身的学习,保持思想上的警醒是多么的重要。我是从小接受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长大的,是听着黄继光、董存瑞这些革命英雄为实现共产主义牺牲自己生命的故事长大的,他们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时时影响着我。
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自律的警示防线,是对每个人的考验。关键时刻一定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针对我的实际情况,一定要提高认识,以与时俱进的精神,以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推动我学区的反腐倡廉工作。顺应形式的发展,强化保廉意识,做到廉洁自律,从而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标,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动。一定按制度办事,严格要求自己,低调作人,高调做事。
总的说来,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学习,我更深切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廉洁自律的必要性,更加深切体会到只有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能快快乐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