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朝阳照耀着我们,伴随着我们走进久违的校园。今天,我们和老师一起在教室里观看《开学第一课》。2023年我们的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一听主题我们就知道,中华民族的振兴是我们每一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每个人都应该投身到国家建设中去。
在节目中,让我对祖国颖以为傲的是在探寻宇宙的奥妙我们有了新的出现——“拉索”。首席科学家曹臻向我们介绍了我国自主设计、独立建设的复合型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拉索”的前世今生,在宇宙观测领域,为在宇宙观测领域有中国人自己的声音、智慧和话语权而感到自豪。“现在我们的国力强大,有非常完备的工业体系,我们想做什么东西一定能做出来”,这是当时科学家曹臻说的,是啊,只要有了信念,就能坚持走下去。我们的学习也是一样,只要有了目标,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奋斗,终会有所成就。
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是我们的时代,请保持梦想,保持对世界,对宇宙的未知的好奇,这些宇宙的未解之谜,将来一定会由我们来破解。我们青年一辈,当乘风接力,扶摇而上,把强国复兴作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成长的方向标。立心天地,于时代华章再书一笔少年意气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