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 余子莹
每当我走进地铁,就会想起那一次旅行惊险的经历。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澳门旅行。参观完金莲花广场,我们准备要到下一个地方游玩,爸爸说带我们去坐地铁。我们走进地铁,看到一排排英文标示牌立在我们面前,“妈妈,这上面写的是什么?那又是什么?”我好奇地问妈妈。“不知道,不知道耶!”妈妈摇摇头。“什么都不知道,我们怎么走呀?”我焦急地问。“再看呗!”爸爸一脸的镇静。
我们到了站台,妈妈问爸爸:“我们是去哪一站啊?”“我看看……”“嘀嘀嘀……”爸爸话音未落车就来了。爸爸看了好一会儿也没有结果,看着像沙丁鱼似的进进出出的人们,我着急了:“怎么办,进不进?”
“先进去!”爸爸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把我推进了车里,正当爸爸妈妈要进来的时候,“嘟——嘟——嘟——”关门的警铃响了!“你们快点呀!”我紧张得大叫!爸爸妈妈还没上来!“扑通扑通”我的心一下子跳了出来,“哒哒哒”飞快地蹦跶,就算四面八方都站满人,都抓不住它。“再不快点就要关门啦!”我伸出手,想把他们拉进来,哎,这女娲为什么不把人的两根细胳膊做长点,就样我就能把爸爸妈妈一把拽过来。“嘀嘀嘀嘀”急促的关门声响起,车门要关了,要么你们被车门夹,要么我们就分离了!呜呜呜……
爸爸妈妈,我们永别了,我们不能在一起生活,一起玩耍了……
“我们来了!”在车门关了一半的时候,他们拼命地冲了进来。我一下子抱住了他们,心儿自己跳了回来,犹如石头落地一样,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我们又可以在一起了!”
这件事过了很久,可我还是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