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怦怦跳
第一次当节目主持人
八小四年级 何思莹
每当我打开收音机,或是走进学校广播室,都会情不自禁地回想起我第一次当节目主持人的情景。
那一天,龙老师让我到她办公室去一趟,原来她想推荐我到学校广播站当节目主持人。我听了真是又惊又喜,要知道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主持人。我有多羡慕那些知识渊博、潇洒自如的主持人啊!他们用优美而有磁性的声音播报新闻,主持各种各样的文娱节目,充满着智慧和感染力,多神气啊!正当我陶醉在幻想中时,龙老师已帮我选定了主持的栏目。从办公室出来,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利用课余时间搜集资料,整理材料,结合自己的观点和同学们的意见,认认真真地写好广播稿。每天回家后,我又对着手机反反复复地试讲,直到自己感觉满意后,才放心地去睡觉。
很快到了由我播送节目的那一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广播站,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等候组长的命令。当时我的内心紧张极了,怀里像是揣着一只兔子,忐忑不安,手心也握出了汗。我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告诉自己别紧张。随着组长的一声“开始”,我拿起话筒,开始了我第一次的节目主持:“老师、同学们早上好!我是四年级17班的何思莹。今天很高兴由我来为大家主持《生活百叶窗》节目……”说来也奇怪,我一进入角色,紧张感竟不知不觉地消失了,我按照准备好的稿件,清晰流畅地朗读着。节目播送完了,组长满意地称赞了我。走出播音室,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跑回教室,同学们纷纷夸我主持得好。我嘴上说:“不行,不行。”心里却像灌了蜜一样甜……
这是我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对着话筒向全校师生播送节目,让我向理想迈出了第一步。每当我想起这件事,还会激动不已,怦怦跳的心绪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