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过心儿怦怦跳的时候吗?那个星期六下午的经历,就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天吃完晚饭,妈妈对我说:“宝贝儿,我得去上夜班,估计12点才能回家,所以你洗洗先睡,就不用等我了。”天啊!自己一个人在家,听完这话,我就像一只被老虎咬住了喉咙的兔子,怎么也没办法挣脱“死神”的双手了。看着妈妈远去的身影,我叹了一口气,看来这个夜晚我要自己扛过去了。
妈妈走后,总感觉屋子空荡荡的。稍微有点动静,就好像有人站在某个角落不怀好意地窥视我,吓得我赶紧把所有房间的灯都打开,心情才算放松了点。“滴答滴答”,时钟指到了九点,我准备洗漱,正往卫生间走呢,不小心踩在一个软东西上,“啊”一声大叫划破屋顶,我以为是哪个坏人把我弄摔跤呢,低头一看,原来是一沓塑料袋,真是一场虛惊。正在洗脸时,突然听到“哐当”一声,不好,小偷来了,我顾不上擦脸,一个箭步跳到厨房,拿起擀面杖冲出去问:“谁呀!”却没有见到一个人,这次又把我吓了一跳,摸摸自己以一分180下跳动的小心脏,估计是要进行蹦极活动吧。上帝呀,教救我吧。「 wWW.ZuoWENBA.Net 」
都说事不过三,这神出鬼没的东东,这令人胆战心惊的声音却再一再二还再三地出现了,惊得我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我只好钻到被子里蒙着头,缓解下紧张的情绪。“擦擦”恍惚间,又听见一阵开门的声音,愤怒加紧张的情绪使我的牙开始上下“打架”了,这时身体也开始不停颤抖起来。紧紧握住了拳头,眼里冒着火光,我实在忍不住了,从床上跳下来,壮着胆冲了出去,“哇呀呀!”暴吼一声,看都没看,对着站在门口那人就是一脚。
谁知面前的人捂着腿呻吟到:“宝贝,为什么打妈妈呀?”一听是妈妈的声音,赶紧睁开眼。“对不起,妈妈,我太紧张,所以才冲动的,一夜之间鬼吓了我三回。"我急忙向妈妈解释。妈妈听后哈哈大笑起来,弄得我一头雾水。妈妈说:“傻孩子,世界上哪有什么鬼?都是自己吓自己,是你心里有鬼!”原来如此,都是外面的动静害得我胡猜乱想。听了妈妈的解释,以后再有这现象我就不怕了。
慢慢的,长大了我才知道,一个人真正勇敢起来,就不会草木皆兵,也不会怕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