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__幼儿园在开学的第一天进行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的教育活动。教师们根据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采用多种教学形式引导幼儿掌握安全知识,为新学期幼儿园安全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开窗通风、适量运动是疫情期间必备的“四件套”,教师以讲故事的形式帮助幼儿了解防疫小知识,学会保护自己。
防拥挤、防踩踏是幼儿必须学会的逃生技能之一。教师采用看图片、做示范、模拟情景等形式和途径,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充分认识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和严重后果,帮助幼儿提高安全意识,掌握防范措施。
教师还利用图文讲解、亲身体验的方式帮助幼儿了解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知道红灯停,绿灯行的道理,知道过马路时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让幼儿知道不走斑马线的危险性。
开学安全第一课,提高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打造平安校园营造了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教育环境。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将安全教育工作进行到底,对孩子精心呵护,对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