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在大学里我的身份依然还是一名学生。所以,我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大学的学习是与高中截然不同的,在大学里没有人会督促自己去学习,完全处在一个独立自主的环境中。这就需要我有意识自己去努力,在没有太多外界压力的同时,要自己给自己学习的动力。大学上课的方式十分自由,基本上是需要一种自觉的态度,平日里也没有太多的考试,所有的课程也都是在学期末才有最后的测试。在刚刚接触大学时,我并不是十分的适应。在第一学期的考试里,由于没有足够的重视,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在第二学期,我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大学学习方法。大学的上课时间远远比高中的要长,如果每一分钟都是集中精力,一堂课下来十分疲惫。所以,在课程内容众多之时,我会有选择性地听课,寻找自己难以理解的地方在上课时去听老师讲解。在上课做好笔记的同时,按时完成老师的作业,把课本里的东西弄懂、弄透。考试前着重复习作业的内容,跟着老师上好复习课,做之前考试的试卷熟悉题型。这样,在这学期课业繁重之时,我也能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在考试中,我遵守考试制度,不做任何违规违纪的事情。做到诚实做人,诚信考试。
在大学时不同于之前的高中的,它有着更多的灵活性,不仅仅体现在平日教室内的学习上,还有很多其他课程。在大学,体育课是可以自主选择的。但是在第一学期,是由学校统一安排的。刚刚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就是军训,它既是作为体锻的开端,又能够体现出每个学生的精神面貌与意志耐力。在军训中,我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烈日中流汗不流泪,在暴雨中淋湿衣裳但不淋灭信心。在短短的十几天的训练中,作为小单位班级的班长,我负责为同学联系各项事宜,在每次训练前清点好人数,及时与教官和辅导员沟通,做好同学们的贴心小管家。在之后的体育课中,我从不无故旷课,服从老师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