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度过了硕士研究生一年的宝贵时间,回首望去,有付出,有回报,有困惑,也有执着,这些生活与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印证着我的成长,也为我将来的生活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习方面,一丝不苟,实现了由学习到研究的转变。我认真地学习每一门课程并取得尽可能优异的成绩,同时,采取各种途径深化和拓宽专业领域知识,包括借阅学校图书馆的专业文献和专业期刊,网上查阅电子期刊等等,从而了解了专业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方法,并且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英语水平。当然在学习过程中也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通过导师的教导、同学们的帮忙以及自己的努力,困难依次被解决。这一年来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明白科学研究是严肃的,这更激发了我对知识的渴望。
在思想方面,摆脱了大学期间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重新检验并竖立了新的人生观、价值观。我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党靠近,希望在自己的努力进取与追求上进的积极的思想态度下,能够早日达到党的要求,从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生活方面,我一直坚持诚信为本,与人为善的原则。良好的生活习惯,坦诚相待的性格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特别是进入研究生学习的这一年时间里,我有幸认识了很多学识渊博的长者、同学,并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得益于这些良师益友的帮助,我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乐趣。在业余时间,我积极参与各种集体活动,发展业余爱好,拓宽知识面,提升人格修养,为我的研究生生活增添了光彩。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深知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应该积极寻找各种机会到工地去实践,到工作中去积累工程经验,非常感谢我的导师,他给我提供了许多平台,让我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同时,我自己也利用寒暑假时间联系了一些企业,参与了几个工程项目,巩固了所学理论知识,丰富了工程经验。
然而我知道自己还有太多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仍需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继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广交益友,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性格修养,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