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雷锋活动总结范文
三月,总有一种炽热的情愫在弥漫,总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离开雷锋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忘记雷锋,更没有忘记雷锋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XXX镇小学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学校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在3月这个不同寻常的月份里,举行了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国旗下演讲
3月8日,来自三年(3)班的XXX同学作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四品八德好少年》的国旗下演讲。她从雷锋的故事出发,讲诉了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的传承,号召大家向雷锋叔叔学习,从点滴小事做起,一起来做新时代的“小雷锋”!以此拉开了“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
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三月伊始,各班就积极开展“学雷锋见行动”主题班会,讲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地朗读了雷锋写给自己的格言警句,希望用雷锋的话语激励自己成长进步。同时,各班积极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响亮的歌声在校园回荡,学雷锋的热潮在全体学生中掀起。
“学雷锋,献爱心”慈善一日捐活动
3月25日,XXX镇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学雷锋、献爱心——慈善一日捐”仪式,师生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捐款仪式上,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叶校长温情致辞:“奉献爱心,互爱互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全校师生能弘扬雷锋精神,奉献片片爱心和赤诚,积极投身到我们的爱心传递行列之中,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种阳光。”
全校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随着动人音乐的响起,捐款仪式开始了。首先是各班同学代表列队进行爱心捐款,学生们个个洋溢着笑容,将自己的爱心投入捐款箱,让自己的无私的爱心汇聚。教师们紧随其后,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让我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爱心传递下去,让希望的种子在我们XXX小学校园中生根、发芽,让充满爱心的花朵永远在我们XXX小学校园中绽放!
学雷锋绘画、板报评比活动
这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每位老师和同学所付出以及所感受到的都意义非凡,大家在亲身体验中懂得了奉献、关爱、帮助的雷锋精神。只要我们伸出热情的关爱之手,去奉献社会,它回报给我们的将是一份无可比拟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