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就是,认真对待每一分每一秒不出差错,尽力保证产妇和孩子的安全。”这是妇产科助产士刘__的心声,也是她的日常工作写照。
众所周知,助产是一个责任大、压力大、风险大的专业,面对产妇及家属期盼的眼神,每一个助产士从产妇进入产房的那一刻起,肩上便承担着一个家庭的重托。疫情期间,因为出行不便,顺产的产妇入院时大多都是急诊。助产士既要争分夺秒、忙而不乱的接诊,还要按照院感要求做好二级防护。作为年资高、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刘__总是冲在前面。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着防护眼镜,一举一动都略显不便。为了密切观察产程的变化,她寸步不离产妇,一边鼓励着产妇,消除产妇因疫情、生产而带来的双重恐惧,一边监测各项生命体征,评估着产程,做好接生的准备,往往一守就是好几个小时。待孩子安全出生时,防护服里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脸上也是深深的压痕。她说:“听到新生儿的啼哭,看到母亲幸福的微笑,这点辛苦,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