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的学习时光就要结束了,时间很是短暂,一眨眼便迎来了一个春天。这个春天我加入了自己的实习,在一个农村小学做实习教师。当初选择示范学校,是我家里的决定,但接下来的路就要我自己去闯了。这次实习并不长,但是给我很大的触动。我们平时在学校学习的时候总是无忧无虑的,自我感觉良好,认为自己在本专业上已经非常的熟悉了,但当我走进了自己的实习岗位时,才认识到自己目光的短浅。我也领悟到了一个更深的道理,那就是谦虚才是成功最终的表达。
刚刚进入学校的时候,我很胆小,和我一同的几个同学胆子都比我大,也比我开朗热情,不一会他们就适应了这个环境。而我,却还在为是否有勇气走向几十个人注目的讲台发愁。后来学校的一名老教师帮助了我,她告诉我走向讲台需要的不是勇气,而是自信。如果我对自己不自信,那么又怎么会有勇气走向它呢?我突然想起自己在学校试讲的时候都非常的自信从容,现在虽然面对几十个学生,但是我也不应该去害怕,我应该要更加自信一些。在教师这份事业上,容不得我们退缩,也容不得我们去放弃,我们只有勇敢的往前走,才会触摸到最后的光亮。
实习中,我教的是一年级的语文,刚和孩子们接触的时候,由于刚刚认识,我性子又比较冷淡的原因,学生和我之间的距离比较的远,但是时间长了之后,我发现学生们对我的态度越发的肯定了,有个学生有一次在文章中写到“语文老师虽然看起来严肃,但是我知道她的内心住着一只小绵羊。”这句话让我的心里一暖,能够有这样一个评价,我非常的开心。从这一点上,我知道学生们其实在关注课程的同时,也是非常关注我们教师的。所以以后当我真正的步入岗位之后,我一定会拿出更多的精力来,给这些可爱且天真的孩子们。
教师这份事业是光荣且艰巨的,我时时刻刻都不会放松,我会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去带领学生们走向一个更好的未来,不辜负孩子们的信任,也不辜负学校领导的重托。我也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希望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拓宽疆域,为这份事业,为信任我的学生们,创造更多的价值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