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阳春三月,情暖人间。我们将迎来国际“三八”妇女节,这是一个属于全世界妇女的节日。在成长的道路上,奶奶、外婆、妈妈等女性长辈们为我们付出太多太多,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向她们表达最诚挚的爱,为她们送上最特别的节日祝福。
__小学少先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如下倡议:
1、一、二年级同学们可以给奶奶、外婆、妈妈等女性长辈一个温暖的拥抱、帮她们倒茶、捶背,并合影留念。
2、三、四年级同学们可以画一幅画,或唱一首歌,表达对妈妈的爱与祝福。也可以与妈妈换角色,亲身体会妈妈每天总是一边照顾家里,为我们做饭、洗衣服,一边上班工作的辛苦。渐渐长大的我们,真的应该利用课余时间去帮助她做家务,让她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3、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可以亲手为奶奶、外婆、妈妈等女性长辈做上一道或几道美食,犒劳一下她们。
记得让爸爸或者爷爷、姥爷做摄影师拍下你表达爱的美好瞬间。把这份爱和感恩记录下来发到班级群里与老师和同学们共享哦!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少先队员们,让我们用真情和行动表达对母亲等长辈们的爱,让我们在被爱的同时,学会感恩,懂得孝敬。让20__年的“三八妇女节”成为你成长路上最温馨的回忆吧!
学校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倡议书 (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