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我们有外出监考任务的老师在中心校三楼会议室参加了培训会。
早就知道这次考试规模大,牵扯的面很广,从上至下都异常重视,但直到坐到会议室,聆听领导的讲解和要求时,顿觉会议气氛紧张,压力大如山。
此次外出监考人员36人,原则上是任教四年级者,不足人员六年级语文老师替补。而且还另外安排了两位替补监考老师,他们到达监考乡镇后,一是在中心小学待命,随时都有替补可能,另一个任务负责保密厨钥匙,做好未考试卷和已考试卷的保管工作,单从这一点就足以看出县局对这次考试的重视程度。
由于到哪个乡镇监考未知,所以会议要求我们周五早上6:20准时在食堂集中,吃过早餐后6:50统一就车出发。这么早的时间让大家叫苦连天,特别是家住东海的老师,更是愁上加愁。但没法子哦,迟到不再是小事,耽误了考试影响大局谁都担不起这个责任,只有尽力克服了。
由于考试用答题卡,采取电脑阅卷的形式,所以我们监考老师要逐一帮学生贴条形码,这活以前可没干过,一个考场30个孩子,既要帮一些特殊孩子涂卡,填写信息,又要贴码,忙乎下来可不是件简单的事,这考试整的跟高考似的,紧张啊!
一学期调研了两个年级,一个比一个动作幅度大,一个比一个严格,一个比一个高大上,啥节奏啊?没办法,奔跑吧,各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