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下课,那个叫做西子的女孩就迅速跳到我跟前,仰起脸,认真的对我说:“老师,我想今天到你家去吃饭。”有那么几秒钟,我真的没反应过来,什么什么,她要到我家去……吃饭?但很快,我就明白过来了,爽快地答应了她,并让她约两个女孩做伴。不一会,西子告诉我,她、周佳丽,还有崔燕会一起去。我给她们开好了出门的请假单,然后,回家去做准备。
一路上,我不停地寻思着,家里还有什么菜,需要给孩子们准备点什么,尽可能地让她们吃好,心中满溢的是一个母亲的柔情。感慨自己一向要求生活上做慈母,学习上是严师。实际上呢,身为班主任,管的多,要求严,孩子们多是惧怕我的。这次,能有孩子这样主动跟我说,这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信任与鼓励啊!
想起这三个孩子,我就高兴。
那个叫做西子的女孩,有着和我女儿同样的名字,却全没有女儿的任性与霸道,温婉得如同春风中的一棵小树苗。不知为什么,她和我特别亲,有个头疼脑热的,总会第一个告诉我。却也不是撒娇的模样。也许心思细腻的她,读懂了我是爱他们的吧。
佳丽,内敛,沉稳,有着同龄人少有的大气和干练。虽是农村里来的孩子,但遇事冷静,老练,像极了少年时的我。把什么事交给她,我是绝对放心的。
崔燕是个高挑的女孩,平时话不多,但做事极细心,英语方面也很有天赋,是个不需要人操心的好孩子。
眼看到家了,我急忙做准备,鸡先剁块,鱼去掉鳞片,鸡柳要解冻,新鲜蔬菜是必备的。
五点整,她们准时到了。嗅着飘出窗外的香味,她们一脸的雀跃。为了不让她们过分拘谨,我夹了菜,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但看得出,那顿饭她们吃得很开心,鸡柳吃完了,一钵饭也见了底。
送她们出门,女儿问我:“妈,你今天是不特高兴?”我纠正道:“不,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