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营造和谐班级,严格要求,推进素质教育,这是我今年当班主任的探索目标。高三十班是理科普通班,学生x人,这些学生虽然学习较差,但我尽量在多种场合让学生树立自信心,不自卑,这一点很有必要,如果一个人对前途失掉了信心,缺少了奋斗目标,人生还有什么意义?怎样营造和谐的班级呢?我的做法是:
一、以人为本。
尊重关爱学生虽然我们是户县六中理科普通班的学生,但是我们也是堂堂正正的一个人,我们有人的尊严,有学习的权利,千万不敢自暴自弃,为了鼓舞士气,我让团支部书记寇乐维同学在班级后黑板写下了一句凡人名言,即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就一定会失败!我给学生讲,现在不要轻言失败,咱们既然选择了六中,我就要在这里实现自己的理想。
二、严格要求。
创造和谐班级。这学期,我在班级管理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是,离学校的要求还有些差距,我将继续努力,以人为本,对学生严格要求,构建一个学生满意的好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