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森林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森林防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有效遏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护好我们共同的绿色家园,在此,我校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
一、争当森林防火“宣传者”。主动向家人、邻里和亲朋宣传野外用火、乱扔烟头等不良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和依法要承担的经济赔偿和法律责任,以及做好森林防火,保护绿色资源对于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意义,使防火、护林、护绿观念深入人心。一定牢记“带火不进山、进山不用火”安全常识,做到森林防灭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争当森林防火“践行者”。坚决杜绝焚烧秸秆重大火灾隐患行为,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带头做到上山不带火,不在林区燃篝火、野炊、吸烟,停止一切野外用火。预防森林火灾,控制火源是核心。家长朋友要以身作则,严管火源,消除火灾隐患。要切实履行监护职责,时刻掌握孩子去向,杜绝因孩子玩火而引发森林火灾。
三、争当森林防火“监督者”。要与身边的人互相监督、相互提醒,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十不要”规定,积极监督周边的民俗、农事、生产、施工等用火情况。一旦发现火情,要及时拨打12119报警,严禁个人盲目扑火。
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崇尚文明,就是尊重我们自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为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