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五4班的柳xx。曾几何时,我还只是一名不谙世事的小毛孩,但是在老师辛勤的培育下,我终于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如今,为了有更高的飞跃,所以特此来竞选十佳少年。
我来自深圳,是几经辗转才进入富民小学的,虽说一开始对整个小学都不太熟悉,感觉非常陌生。但来到富民小学的这两年,我学到了什么是责任感,什么是集体荣誉感。如今,我已经完全融入到了富民小学这个大家庭中。
我虽不敢说我是最棒的,但我对我自己的实力也是有足够信心的。从一年级开始,我的成绩在班级就一直名列前茅,随着年级的上升,学习难度也越来越大,但我的成绩并没有因此而下降,就在上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的成绩还达到了全年级第一名的巅峰!
但是俗话说的好“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也会经常犯错,有时候还会被请去老师的办公室“喝茶”。但是我从来不在一个地方跌倒,每当老师指出了我的错误,我就会分析错误的原因,思考自己在言行举止上有没有达标,然后不断地加以改正,所以原先暴躁易怒的我,现在性格也沉稳了许多。
我的兴趣爱好极为广泛,但是在众多爱好中,我尤其喜欢画画。因为我认为通过画画可以分辨一个人灵魂的美与丑。自三岁开始,我就不断地拿着画笔在纸或本子上画画,父母也及时发现了我这个爱好,所以不断地对我加以培训,我的画技也从以前脏乱的涂鸦,变成了现在的妙笔生花。我的作品曾获得过第六届深圳南山区中小学现场写生一等奖、第五届艺术节写生类特等奖、深圳南山区绘画创作类一等奖、第八届南山区现场写生比赛一等奖等各种绘画奖项,如今,绘画已经全然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虽然我取得过各种成就,但我并没因此而骄傲自满,看不起其他同学,而是和同学们友好相处。虽然有时候会闹一些矛盾,但我都会思考自己的过失,然后跟其他人道歉,争取再次和好。我很喜欢帮助别人,每当其他同学有什么困难,我都会热心解答。
再华丽的语言也不过是一时的激情,只有朴实的成功才能让别人信服。我一定会用我自己的行为来证明,我配得上“十佳”这个称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