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事迹范文
今年11岁的崔xx,就读于xx市第四小学五年一班。在老师和同学眼中,他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在社会,他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生活中,他从未有过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乱花零用钱。
平时在家完成作业后,崔xx总想着帮助爸爸、妈妈分担家务。吃饭时,他主动摆好碗筷,放好凳子;饭后,抢着擦桌子、倒垃圾;他还学习洗衣服,养成讲卫生、爱劳动的好习惯。
课堂上,崔xx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他性格开朗、热情大方、乐于助人,同学们都愿与他交朋友。有时,遇上同学为一些小事吵闹起来,他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他和颜悦色,娓娓动听的劝说,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沉下气来认错并表示坚决改正。
在学校组织的乒乓球、演讲比赛等活动中,总能看到崔xx的身影。他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主动地伸出援助之手。作为一名班干部,他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是班主任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
崔xx极富有爱心,热心于公益事业,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遇到乞讨的老人,崔xx常将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给他,或是将饭菜送给对方吃。看到邻居奶奶存放洗衣粉的袋子破了,崔xx立刻找来一个饮料瓶“变废为宝”,在瓶盖上扎上几个眼儿,洗衣粉既不会洒,又不会受潮。家里的许多“废物”,在崔xx的巧手下,都变成了可再利用的东西:妈妈的鞋盒用来做玩具收纳箱;用完的洗衣液瓶子,用剪刀一剪送去给妈妈浇花;喝完的饮料瓶变成一个新笔筒……崔xx从小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周围的人一起环保。
今后的道路上,崔xx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成绩,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激励自己,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