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事迹范文
她热爱学习,成绩优异;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她性格开朗,自立自强……从小学一年级至今,她一直是学校里的“全优生”;xxxx年被评为xx县县级优秀学生,xxxx年和xxxx年连续两年获评滁州市市级优秀学生。她就是xxxx年第一季度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xx县陈圩学校学生曹xx。
在学校,曹xx成绩优异。但面对成绩,她却从不骄傲和自满,和同学们相处得异常融洽。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她一起探讨,她以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她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家中,她自立自强,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家人分忧,是街坊邻居和长辈们眼中的好孩子。在社会上,她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每一次“献爱心”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并及时提议家人一起捐款、捐物。
曹xx有远大的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她最崇拜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从小就立下决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此,在日常生活中,她特别注重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不断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科学、热爱劳动、热爱社会主义的品质。她的父亲是一名老师,她从小就在心中种下了当老师的梦想,甘作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愿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的梦想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