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xx,男,满族,2005年5月出生,是xxxx自治县第一中学高一一班学生。他爱好广泛,品学兼优,是学生会主席、励志之星,用行动践行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在小学二年级时,看到老师家遇到困难,郝xx提出拿自己压岁钱帮助老师;每每遇到有困难的同学他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同学的脚扭伤了,他每天坚持送其回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网课,数学老师请事假,作为科代表的他利用午休时间上网找题、备课,下午放学给同学补一节数学课。中考时,他数学成绩取得全县第一。
郝xx从小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不讲吃穿,更不攀比,多次为困难学生和家庭捐款,他与父母一起线上线下捐款一万余元。见到小区楼道里有垃圾,他伸手拾起扔进垃圾桶,电梯里贴的小广告,他利用放假期间拿着小铲铲掉;他自觉实行垃圾分类,家里垃圾他总是分类装好,放到指定的垃圾桶。
我们相信在未来道路上,他会一步一个脚印,用汗水书写他最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