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20__届高三学子毕业。我谨代表学校,对各位家长的光临和陪伴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教师的辛劳与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学生的追梦与奋斗表示衷心感谢!根据《南方日报》的报道,我们的高考答卷已经于昨天阅评完毕,我们即将拿到自己为之不懈努力的录取通知书,进入理想的大学深造,在此,我祝愿每位学子得偿所愿,梦想成真!
在大家的毕业纪念册的校长寄语中,我写过这么两段话:
青春是一道凌厉的光芒,既能穿透阴翳,也能穿透明媚,而把亮丽投向不可知的远方,投向可知的未来。毕业是一次青春力量的汇聚,在这里蓄积了诗与梦的种子、德与业的萌芽、志与成的幼苗,等待在适宜的时空破土,生长,拔节,穿云破雾,巍然苍天,硕果累累……
母校以“本分乐仁和谐共生”为理念,“本分”是底线,“仁爱”是目标,“和谐共生”是身心、人际、家庭、事业,还有家国天下。在这个中国梦与青春志互相激发的伟大时代,祝愿我们在伟大祖国波澜壮阔的交响曲中,留下自己动人的音符和乐章。
在庆祝学子们毕业的的这个美好时刻,我还是想用这两段话来表达我的期待与祝福。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希望大家怀抱家国情怀,打好“中国底色”,把在惠州一中蓄积的“诗与梦的种子、德与业的萌芽、志与成的幼苗”带向远方,植根未来。
今天这个毕业典礼上,我们将要给全体学生颁发毕业证,给10名“大榕树奖”获得者颁发奖杯,给300名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这些都是我们青春的纪念册,奋斗的荣誉簿,和前行的起跑器。在此,我向全体学子致以祝福,你们完美经历了高中生活的磨砺,为未来集聚了充足的能量,祝福你们!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与榜样同行,也需要去超越榜样。高中生活作为人生的一个重要驿站,我们的“大榕树奖”获得者、优秀毕业生荣誉获得者是这一路同行人的榜样,在此,我向大家表达敬意!大家高中三年的优异表现,为学校增添了奋斗的青春内涵和追梦的美好记忆,感谢你们!
学校就是这样,她为一代一代求学者准备舞台,提供给他们足够辽阔的空间;同时,她也收藏一代一代求学者的求索和荣耀,以此增加自己的温情与宽厚,以及教育的有效力量。因此,20__届全体学子对知识和人生的每一次追寻,都会载入母校的史册。
同学们,毕业典礼之后,你们将从惠州一中这个青春驿站出发,到新的梦想之地去求学,去问道,去锤炼人格,去熔铸自我,这是你们的必经路途,也是母校的热切愿望,祝愿你们在更大的人生舞台上,发出耀眼的光亮!母校为你们欢呼,为你们鼓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