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强化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本周,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我校利用本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李校长以讲话的形式宣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使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民族集体认同。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维护国家安全,就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国家安全的相关活动中来。
各班各自组织进行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以历史和生活中的实际事例说明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在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我校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