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仁,护士工作者们:
鲜花五月,争妍竞秀。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表彰在医院近期护理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在此,我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的护士同仁们致以节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医院各个岗位,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护士工作者们说声:“你们辛苦了”,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对我们护理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理解表达由衷的谢意!
鲜花盛开的五月,美丽竞相绽放。五月的美丽,是冰雪消融后自在流淌清澈的溪水,是等待了整个冬天争相盛开烂漫的山花,是“万种风情伴紫烟,幽香不尽飨蓝天”的万里晴空。但我想说,五月的美丽,更在于一百多年前南丁格尔提着的那盏风灯和传承了一个世纪的512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更想说,五月的美丽,更在于你们,因为你们,五月才更加美丽。
美丽是口罩遮住的你们美丽的容颜,美丽是口罩遮不住的你们温柔的双眼;美丽是你们看护病人时至诚的俯身,美丽是你们搀扶老人时至爱的臂弯;美丽是你们脚下无法停下的那份忙碌,美丽是你们脸上无法掩饰的那份疲倦;美丽是你们在抢救重患时,不不乱的那份从容,美丽是你们在患者抱怨时,不惊不怨的那份坦然;美丽是你们头上承载爱心的燕帽,美丽是你们手中托起生命的银盘;美丽是你们数年如一日重复的那份平凡,美丽更是你们用一生去诠释的那句誓言;美丽是你们对岗位那份耿耿坚守,美丽更是你们对职业那份拳拳爱恋。
哪有什么岁岁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哪有什么山川无恙,只不过是有人在风雨兼程。医院的每一处浅滩,是你们赤脚拉起沉重的纤绳。医院的每一场胜利,是你们披挂踏上艰辛的征程。多少个防控岗位,是你们在夜已继日,默默无闻的坚守,多少次抗疫任务,是你们又白衣执甲,义无反顾的逆行。一张张乏累的面孔,表情却依然是那么的坚定。一双双疲倦的眼眸,目光却依然是那么的炯炯。一个个伏案的背影,轮廓却依然是那么的伟岸。一阵阵深沉的脚步,步伐却依然是那么的匆匆。
岁月无痕,丹青有证。是你们用铮铮铁肩,扛举着铁医这块金字招牌。是你们用双双妙手,推动着铁医这挂大车前行。是你们用滴滴汗水,泼洒着铁医这幅绵绣蓝图,是你们用缕缕真情,铸就了铁医一次又一次的辉宏。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在想,我该拿什么来馈赠,或许是与大家手挽手的余生,还有心贴心的满满的深情。
最后,祝全体护士同仁们,节日快乐,健康永远。祝我院在以__书记为核心的院班子带领下,走向更加绚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