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工作服,就有了使命感
穿上白大褂,就有了使命感!这是我初入职业生涯时一位护理老前辈对我的教诲。穿上白大褂,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也是一种对生命的承诺。不同于其他职业,这个职业不能出错,也不允许出错,也许你一个小小的错误,百分之0。001的错误,发生在患者身上,那就变成了100%,一件偶然事件在患者的身上就成了必然事件。因此,我时时刻刻用“谨小慎微”这四个字警醒自己,提醒自己在工作当中时时刻刻小心,分分秒秒认真,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还记得上个月的一个夜班,我像往常一样巡视病房。这时候患者和家属都已经进入了梦乡,在重症病房的65岁李大爷,因为高血压脑出血住院,意识处于昏睡状态,是科室的重点关照对象。当我听到了监护器报警的声音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急忙跑到病房查看,果然心电监护显示李大爷的心率和血压正在下降。于是,我即刻呼叫值班医师和我的同事,对李大爷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抢救,李大爷的心率和血压逐渐恢复,转危为安。急诊科的工作就是这样,每一天都是惊心动魄的,但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细心,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就一定可以做好!
当然,工作当中“不出错”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一名急诊科护理人员,还需要有更高的思想觉悟,更高的职业素养,要严于律己,勤奋严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知识,使自己的工作出色、出彩。急诊科作为医院的前锋,第一时间接诊各种急危重症患者,就要求急诊医护人员具备更专业、更高的急救技能,要有随时“冲锋”的思想准备,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万籁俱静的夜晚,大多数人都在梦乡时,我们也许正奔波在高速路上送患者去上级医院的路上,也许正在黑漆漆的乡间小道寻找打120的急诊患者,也许正在灯火通明的抢救室抢救心脏骤停的患者,也许正在急诊病房给患者打针输液……这一个个也许,是你,也是我,是每一个急诊护理人的日常,这一个个也许,组成我的每一个上班的日子,组成了我整整三年的护理生涯。
辛苦吗?肯定辛苦!但是你问我后悔吗?不后悔!要是能重来一次,我还会选择这个职业,选择成为一名护理人,总要有人做,不是吗?不是你,就是我。那为什么不能是我?我愿意穿上白大褂,用一生去践行自己的使命,去维护“南丁格尔”精神,去维系健康,去捍卫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