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我有感触的是西部支教的那个故事,很多孩子因为生活环境很少能走出大山,但是孩子和老师们有一个理想,就是带孩子们走出大山,一个学生问了一句话,理想一定会实现吗,当然理想不一定会实现,但是加上你的拼搏,至少有实现的机会,那群孩子在自己的努力之下,走出了大山登上了舞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还有什么不能拼下去的吗,首先,我们需要一个理想,理想是前进方向的指引,而拼搏是前进路上的动力。
作为当代的年轻人,还有是什么比西部农村的学生还难的嘛,没有,年轻人就要有一股朝气蓬勃的劲头,要有理想,没有理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