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电影《我和我的青春》后,第二单元“看见篇”王一博饰演“西部大开发”时期的“支教”青年我印象最深刻。
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陆阳拥有了一个“将个体理想融入时代洪流”的机会,那就是响应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参与西部大开发。他的任务简单而又根本:扎根大山传播知识,让山区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在这一单元里,他与王子异饰演的“许小东”、高亚麟饰演的村长搭档,与贫困战斗,努力点亮西部乡村孩子们的希望。
这部电影让我学会了奉献和担当,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青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