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青春”一词,我们一定都会想到“奋斗”与“理想”。记得人们常说的一句话:“青春时期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是啊,我们每个人都会在这个过程中有梦想,会为了理想而奋斗,这是我们在实现我们理想的过程中必经的一个阶段,可以这么说,如果我们一生中都没有奋斗过,没有努力过,那么,我们就等于是荒废了时间,耽误了自己。
如果把理想比作一条通往未来的路,那么奋斗无疑就是这条路上的路标;如果把理想比做一片蓝天,那么奋斗无疑就是点缀天空的片片白云;如果把理想比作森林,那么奋斗无疑就是滋润森林的雨滴……可见,奋斗有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