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优秀学习心得感悟
无论哪个时代,中国青年都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分为《旗帜》、《看见》和《寻找》三个单元。《旗帜》叙述了“北大荒”时代志愿开垦的青春故事。影片中的老林和青年人拼死与狼搏斗,只为保护种子。这不仅是种子,更是信念,更是希望。正如影片中的许麦所说,版画是他一个人在木板上刻出来的,而北大荒是无数人用他们的一辈子在荒芜的冻土上开垦出来的,他们把所有都献给了祖国。全国各地的青年人在共青团的号召下来到“北大荒”,投入到开垦工作中,经过几代人七十余年的奋斗,“北大荒”变成了“大粮仓”。
北大荒精神是在黑龙江垦区极其艰苦的环境和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几代北大荒人用青春、汗水乃至鲜血培育和传承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当从北大荒精神中汲取青春力量,循着先辈走过的路,自立自强、不畏困难、不懈进取,做新时代的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