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肩负着祖国建设的重担,而中国共青团则是中国青年的先锋组织,当然共青团员便是青年的先进代表。“有的事,总得有人去做!”蛮荒之地,血泪浇灌,希望破土而生,铸就起人民永恒的站立。剧中画家许麦是这一批批爱国青年的缩影,几代拓荒人勇赴沉睡的荒原,扎根土地、勤劳播种,在祖国需要之时挺身而出,谱写了一首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史诗。
以一方,育华夏。先辈们用热血开创了新篇章,而我们也将继续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传承北大荒精神,永远铭记,永远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