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发生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北大荒,知识青年“王小双”一开始想离开这个寒冷艰苦的地方去上大学,“我怕了吗”成为她心中的疑惑,在经历了为保护粮食与狼搏命后,她找到了答案:不怕了。北大荒的风雪,无法阻挡一代拓荒人的壮志豪情,心中的信念始终如炬,他们在那片黑土地挥洒青春与热血。
“有的事,总得有人去做!”拓荒人谱写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史诗。很多时候,我们遇到一点小挫折便觉得这个世界的残酷,只叫身处社会的不公,却胆怯于面对。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继续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永远铭记老一辈开拓精神,持续前行,脚踏实地,山海皆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