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常常想,在我这样的年纪,20多岁刚毕业能做些什么又或者是做什么才是有意义的。我也不曾有过退缩与迷惘,但逃避终究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后来我释怀了,也许正是我为自己定的目标太大了又或者是太广泛了。就像影片中的老师想要让自己的飞鱼乐队站上更大的舞台。人们总想追求已经认定的最对的东西,只有变成了那样的模样才算是成功。后来我想青春的我正是做事的年纪,抛去比较,抛去已经被打上标签的正确,我认为做自己想做的并且能做的就是有意义的事情,把一件事情做好就是有意义的事情。当我走上了自己想走的道路,不会再迷惘时,我发现自己能做的事情变得多了起来,而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也应担当起社会赋予的责任去奋斗,我找到了我“理想”。当青春燃起希望的火把,黄沙遮不住太阳、山峦挡不了道路,理想也不会被禁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