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热血河山心得体会
《热血河山》是一部令人热血沸腾的纪录片。这部片子展现了中国大地上那些艰苦卓绝、充满生命力的角落,也展示了普通人们那份坚韧不拔、奋斗不息的精神。此外,片中出现的众多人物都令人感动。51岁罗阳所在的沈飞集团是中国重要的歼击机研制生产,在生命的最后一个月里,他不知疲倦,劳心劳力,没有一刻休息,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毛主席的好工人”尉凤英1953年进入沈阳东北机器制造厂当工人,后任工人工程师。她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从1953年至1959年完成技术革新107项,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锻造大基地》这部影片充分展现了中国的热血河山,让我们见证了许多振奋人心的故事。与此同时,它也传递了一种精神:在最艰难的时刻,我们要坚持不懈地追求梦想;当我们决定去做一件事情时,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热血河山》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深深的感动,并让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这部作品不仅是一部好的纪录片,更是一份关于中国人民的礼物。
辽宁是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六大红色标志在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辽宁始终与党创造的伟大事业同频共振,与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紧紧相连。通过观看《热血河山》,我深刻感受到辽宁土地上红色文化的历史厚度与情感温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锤炼过硬本领,用真心感受时代脉搏,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这次观看学习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我认识到我们有责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这部纪录片必将进一步激励我们学生党员自信自强、锐意进取,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实践,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