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收看的《热血山河》的纪录片中的第四集《跨过鸭绿江》令我感受最为深刻。抱着炸药包冲向敌人的杨根思、用胸膛堵住碉堡枪口的黄继光、烈火烧身不暴露目标的邱少云、用石头充饥的范天恩……一个个鲜活的身影在屏幕中依次显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为了祖国的和平,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人永远留在了朝鲜。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悉心体悟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和意蕴,知史爱国、以史为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到的思想伟力转化为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更要读懂抗美援朝精神力量的实质,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牢牢把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意义转化为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