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__,女,2005年4月出生,系寿县第一中学高二年级强基2班学习委员。
目标明确,严于律己。高一时参加安徽省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细致地分析自我、认真地查阅相关资料、扎实地规划实现路径,使她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学习上,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分配时间,始终以积极认真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学业,曾多次在大型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被评为“校园学习之星”。2023年度被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授予“淮南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积极乐观、乐于助人。她是一个十足的乐天派,面对挫折,她报之以歌,迎难而上,她常说“关关难过关关过”,坚信人生中遇到的每一道坎坷都会在日后变为福荫一生的财富,你经历的每一次向前会慢慢铸就更加强大的自己。当小伙伴们心情沮丧时,她摇身变为“开心果”,用真诚的笑容、幽默的话语让他们得到缓解与鼓励。如果还不能成为光芒四射的太阳,那就做一颗星子,一颗能为身边人提供些许光亮的星子。鲁迅先生曾提出对青年人的希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她要将自己的阳光与开朗带给每一个人。
胸怀家国,关心天下。她深知,作为新时代青年,绝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而要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她会为“中国式抗疫”点赞,也会为某些西方国家政局混乱、抗疫不力痛心;她会为“一带一路”造福万民喝彩,也会为地区战火频起、难民流离失所扼腕叹息。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青年更应奋发有为、笃行不怠,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与世界梦息息相通。“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青年人生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为保护着我们的、越来越繁荣昌盛的祖国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热忱与奋斗。
《本草中国》中有这样一句话:“每一粒种子,都值得等待,等待一个华盖参天的未来。”对于一粒种子来说,唯有在这种等待中默默积累、慢慢成长,才能成为一颗参天大树。她相信这一点,漫漫成长路上,她正前行,步步踏实,步步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