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二九运动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践行青春使命》。
当嘹亮的国歌在耳畔奏响时,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当大家沉浸在温暖祥和的氛围中时,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是否会庆幸自己生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庆幸自己拥有这样一个繁荣的祖国!
让我们将历史的时针拨回风云突变的一九三五年,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肆无忌惮地践踏着中国的领土,政府软弱,军队腐败,中华大地满目疮痍。12月9日,北平学生率先爆发了声势浩大的抗日运动,并逐渐延伸至全国各大城市、各行各业的国人中,他们用鲜血和身躯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86年后的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以中国青年特有的激情颂出对祖国的骄傲和对革命先辈的崇敬。
今天,我们铭记一二九运动,不仅因为它付出了多么惨痛的代价,更因为,在那一天,我们知道了平凡的人们是怎样用自己的力量去塑造自己的国家。
我们不能忘记那些英雄青年,不能忘却那段悲壮而神圣的历史。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坚信这一点。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浴血奋战、前仆后继,而不仅仅是那些军事家、革命家的誓死一搏。因此,我们要传承“一二·九”运动所体现出的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撑起民族的脊梁。
时光飞逝,中华民族在屈辱与奋斗中自强,中国在艰难与希望中昌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那么今天,我们该如何诠释我们的青春使命呢?
首先,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一二·九”运动的爆发是因为他们都有一颗坚定的爱国心,从而走到一起,掀起了革命运动的浪潮。因此,我们唯有制定明确的奋斗目标,才能激起更大的热情向前奋进,才会在人生的征途上不忘初心,大步向前!
其次,我们要有将理想付诸行动的决心。前进的路上,我们随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诱惑,只有具备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才能够所向披靡,坚持到底!
同学们,欲报国何需生于乱世,我们的战场便是脚下的这片沃土,祖国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此刻,作为学生的我们,唯有认真落实课内作业,扎实学习文化知识,为终有一天实现自身价值,努力充电!少年周恩来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当勇敢地面对社会责任,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而读书!
加油吧,同学们!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