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关注心理健康。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建设者,任何时候应该把心理健康放在第一位,热爱生活,珍惜拥有。心理健康的状态就是遇到任何障碍和困难,心理都不会失调,能以适当的行为予以克服。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健康,一半是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重视身体健康,而忽视心理健康。
在我们的周围,有的人脾气暴燥,常常无端发火,因琐碎小事而耿耿于怀;有的人感到孤独寂寞,意志消沉,悲观失望;有的人自卑,心理脆弱,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承受不起挫折或失败;有的人自负,目空一切,惟我独尊,对人苛刻,对于别人善意的批评和劝告拒不接受,逆反心理强,与老师、同学、父母对立情绪严重。
心理是否健康,小而言之,影响着一场考试的得失,影响着一场比赛的胜负;大而言之,影响着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影响着班级、学校的和谐,社会的安定。
同学们,让我们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一起来关注心理健康,做一个全面健康的人,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祝愿大家都有一个健康的心理,阳光的心态,快乐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