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站在庄严的国旗下,我要谈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助你走向成功人生。
“一撇一捺写个人,一生一世学做人”。“人”字写起来确实很简单,但我们一生从没有停止过这样的探讨:如何做一个健康,健全的人。如果有人问我们:“你健康吗?”也许我们会说:“我当然健康啦,我从没有生过病。”可是,只有体格健康还算不上健康。
如果说人的一撇就是身体健康,那么一捺便关乎心理,只有前者没有后者,就会趴下,只有后者没有前者,就会卧倒,身心健康兼备,才能互相支撑,站立起来,才有可能提高个人素质。
可目前,在我们同学中,存在这样一些心理问题:焦虑、头疼、失眠、对人敌视、猜疑、嫉妒、自卑,烦躁,以自我为中心,处理不好同学之间的关系等等……
那么,我们该怎样面对心理健康,其标准又是什么呢?
1、对现实的正确认识,看问题能持客观的态度。
2、自我控制的能力,能调节自己的行为,既能克制自己的冲动又能调动自己的新力量,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更高目标。
3、生活热情与工作效率,人人都会有苦恼,但心里健康的人能从生活与工作中寻得快乐。
最后祝愿同学和老师们能保持心理健康,走向成功的人生。
谢谢各位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