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国助残日活动总结
5月__日,金融系青年志愿者部、公共关系与对外联络部和文艺与体育部在主干道上开展了“全国助残日,愿爱满人间”关爱残疾人活动。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投入其中,开启了一次深入人心的爱心助残活动。
体验第一站“黑暗识物”
我们听得鸟语,闻得花香,见过世界的日新月异,却不知盲人们感受人间苍茫仍只见一片黑暗的苦楚。
当同学们开始感同身受,在写字板上刻下盲文、触摸盲文时,世界瞬间安静。用心贴近感受这个世界,原来是这般难得可贵。
当同学们戴上眼罩,在黑暗中艰难摸索前行时,我们才明白,一次小小的搀扶,都会是盲人们求之不得的光明。只有陪伴他们前行,光明才永远不会遗失在黑暗中。
体验第二站“是否收到我的讯息”
并非所有人生如夏花,璀璨绚烂。不幸在有些人降临的一瞬间就悄悄到来。每个人生来相同,可是又不同。你是否体验过与特殊群体进行交流呢?
在体验之旅第二站,同学们三人一组,由工作人员进行出题,一人扮演“言语障碍人士”依靠肢体动作向扮演“听障人士”的同学传递信息,第二位同学判断选择哪块积木;再由“听障人士”向扮演“视障人士”的同学传递信息,判断选择哪块积木并进行摆放,直至完成全部挑战。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笨拙而诚挚”的交流方式,让同学们不禁感叹他们心灵的丰满美好。
体验第三站“希望的寄语”
面朝大海,自可春暖花开。同学们第三站将在纸条上留下一句句暖心话语,汇成这片海,留住光明,为特殊群体送去花香。
永远怀揣梦想,永远期待希望,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永远尽己所能弥补世界的空白。奔在漫漫时光中,他们或许艰难前行,那就让我们伸出双手,拥抱他们内心盛开的美好,与他们携手同行!
理解,需要我们真心关怀;尊重,鼓励他们热爱生命;维护,残疾人的权利幸福;祝愿,你们人生辉煌灿烂;身体会有缺陷,心灵没有距离,伸出友爱之手,无数人感激你一生。世界助残日,祝你们坚强不息,万事顺利,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