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15日,律所党支部组织所内数十位同志一同前往湖南长沙,开展所内今年的首次红色之旅。我因5月15日开庭时间冲突原因而只参与了其中的一天半行程,参加的时间虽短,但本次旅程依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体会,其中让人尤为印象深刻的是橘子洲景区。
橘子洲景区位于长沙市区对面的湘江中心,是湘江中最大的名洲,由南至北,横贯江心。1925年,毛泽东离开故乡韶山,去广州主持农民运动讲习所的途中,途经长沙,重游橘子洲,面对湘江上美丽动人的自然秋景,联想起当时的革命形势,写下了《沁园春·长沙》,该词抒写出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如今,我们也站在了橘子洲头,面对滔滔湘江水,回顾往昔,感念如今盛世的不易,祖国的大好河山是由一代又一代先辈烈士拼搏奋斗而来。社会在每个阶段都会面对出现阶段性的问题,如今物欲横流,世态浮华,我们更要抵制诱惑,遵守纪律,只有不违法、不违规,才能长久地、持续性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尽自己的能力为人民服务,从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