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沿着湘江北去,来到了橘子洲头,看到了仰慕已久的毛泽东主席雕像,感到无比震撼,那眼神,能穿越上下五千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有气吞山河之势。
一代伟人仿佛就在眼前,指点迷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像一道光照进心里。
走近湘江,扑面而来清香,令人陶醉。湘江名不虚传,想起了“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正值暮春时节,到处是花香鸟语,橘子树梧桐树红枫树香樟树……郁郁葱葱。想起了湘江战役的惨烈,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湘江历经血雨腥风,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毛泽东:“橘子洲,洲旁舟,舟行洲不行”。
周恩来:“天心阁,阁中鸽,鸽飞阁不飞”。
毛泽东主席出的上联,周恩来总理对的下联。
游人们争先恐后的在毛泽东主席雕像前拍照留念,我也拍照留念,在雕像前久久不愿离去。毛泽东主席造福世世代代,毛泽东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橘子洲,因为毛泽东,闻名世界,吸引着国内外大量游客慕名而来。毛泽东思想照亮人类,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