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我随同所内党员同志一起前往湖南,开启这段红色湘江之旅。
到达长沙后,随车来到了橘子洲头,一览伟人之容,雕像很宏伟,但却将青年毛泽东的那种意气奋发的状态完全的展现出来。正如其诗词所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有那么一瞬间,会让你脑海里浮现出一幅画面,近百年前的橘子洲,一群青春无限的青年们,携手结伴来到橘子洲,一起商讨国家大事,一起畅聊海内外。
出行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韶山,毛主席的故乡,与同事们一起给毛主席雕像献花献礼,还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在这里你能很明显的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上至学生下到老者,对毛主席的敬畏和爱戴。
这次出行之前,我去过好几次瑞金,参观过苏维埃共和国红色旅游区以及叶坪景区,里面承载的应该是毛主席长征之前的事迹,我想我到过了主席出生时候的故居,也去过主席革命奋斗开始的地方,接下来我的愿望应该就是延安了,那是革命成功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