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跟随组织来到湖南长沙和湘潭韶山,我们先后参观了橘子洲岛、长沙博物馆、岳麓山、毛泽东故居及刘少奇故居,不仅让我领略了长沙都市的喧嚣和绮丽的风光,更是让我通过韶山独特的历史背景和启人缅怀的革命胜迹,经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韶山不愧是令世人敬仰的红色革命圣地,这个小小的县级市诞生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144位革命烈士,1598名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献身的仁人志士。在参观伟人故居的时候,我深切感受到了一代伟人对湖南乃至中国的影响,更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他的感激、崇敬和怀恋之情。在主席像前,我们敬献鲜花、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如今硝烟散去,看着静静的墓园,葱郁的山林,我不禁感激曾经的军旅生涯,这是我一生的荣耀。
当今社会,前进之路困难重重,浮躁风气盛行。身为一名党员,我想我们需要的不只是缅怀,更重要的是传承,把先辈们为国为民的情怀、引领民族的睿智、敢为人先的担当、不怕牺牲的英勇代代相传,从自身做起,不骄不躁、身体力行,让革命精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永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