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红色之旅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韶山参观毛泽东同志的旧居。通过本次参观毛泽东旧居,我深切感受了革命历史和革命岁月留下的痕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自信,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该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应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这个统计大变革的时代,统计人就是要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的气概,“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气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