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国演义心得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一,为罗贯中所编写的。虽然本书已家喻户晓,但是我初次拿着到这本书时,看着看着,还是被里面的情节、人物深深吸引着,打动着,令我爱不释手。
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很多不同的人物:有足智多谋的诸葛亮, 有武艺超群 骁勇善战的赵云, 还有身性耿直 粗犷 粗鲁莽撞的张飞等等。我最喜欢的还是诸葛亮,他不但足智多谋 料事如神 有胸怀坦荡的大智慧,还是蜀军队的重要的一员,没了他等于刘备这一队连一点希望都没有了。我最喜欢的情节也是草船借箭,主要讲的是诸葛亮用智慧从曹操这里骗取了十万多支箭 我觉得里面最没用的人是刘备,要不是俩个弟弟保护他,他早就一命呜呼了。
从三国演义我明白了: 我们对朋友要忠诚,不能背叛朋友,出卖朋友,要把朋友看到的比生命还重要,而你决不能失去他。还有要尊重在学习上很棒的同学,不要歧视或嫉妒他们,而是要虚心向他们请教,取别人长处不自己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