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闪耀着秋日的收获,雨露清洗着傲菊的芬芳,时光的线索开始将这三十一个热情而乐观的生命紧紧的联系到一起,所有人将一切的成功都源于我们一直拥有“团结、互助、实干、进取”的班风,都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与教诲。生物技术121班携手走过了二余载春华秋实,光阴本没有什么,但我们却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书写了一段属于我们自己的华丽青春。
班级概况篇
20__级生物技术121班,是由31人组成的集体。现有团员28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发展对象2人,党员3人,大家思想政治方向明确,入党申请书上交率达100%。“服务人民,回报社会”是我们的目标,“生技永不言败,未来由我主宰”是我们生技班永恒的口号。每个人都积极向上,意气风发,怀着对梦想的向往,对生活的热爱,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性格和特征,但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了一个团结奋发的集体,每个人都最大限度的释放着自己的能量,为班集体的荣誉增光添彩。
班风建设篇
这是一支坚韧而极具战斗力的班委队伍,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他们无疑都是这个班级集体的灵魂。“有苦有泪自己咽,有喜有乐大家尝”是我们团结班级的信念,他们的优良作风可归结为“实干、谦忍”。在优秀班风的推动下,同学们在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在大是大非面前以班级利益为重,高度统一思想。在优秀班风的推动下,我们班获得生工辩论赛三等奖,班级风采展示二等奖,学院才艺展示一等奖以及荣获“五四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和“雷锋标准班”称号。
学风建设篇
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这个集体深知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生以学为本,对于学习,同学们态度端正、置之首位。
一个优秀的班级不仅要关系融洽,凝聚力强,还需要有良好的学习风气,良好的学风让同学们深受其益,两年来,班级的学风建设从未止步。获校级奖学金19人次,国家级奖学金3人次,企业奖学金1人次,校一等奖学金2人次,校二等奖学金6人次,校三等奖学金11人次。国家计算机一级过级率100%,英语四级过级率74。2%。
学习、创新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实践在深化,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涌现,唯有勤奋学习、不断学习,是学习成为常态,才能顺应时代潮流。
实践活动篇
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综合素质极为重要,把校内学习的知识用到校外实际工作中,在实践中开发自身潜能,锻炼自身是获益匪浅的学习过程。在班委的倡导下,将这种认识、理念变成班级成员都能始终遵循的追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取得优异的实践成果已经成了本班又一重要的特色。
我班同学为人热情,乐于助人。人来人往的火车站留下了同学们担任义工的身影;清幽的敬老院留下了同学们热情地服务;偏僻的村庄里留下了同学们支教的无私奉献;农科院的实习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未来的职业走向有了明确的目标。
课外实习巩固了我们的课堂知识,理论联系实际,不仅培养了我们对课本知识的运用能力,更让我们产生了对大自然的新奇与美丽的赞叹与热爱之情。我们学会了独立思考、团结互助、不停探索。
总结篇
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难忘的四年,900多个日日夜夜无疑将是每一个人的幸福。当风雨来临时,我们用兄弟鱼水情去拨开天边的乌云;当阳光普照时,我们用属于青春的态度享受美好的一天。怀揣理想,心存壮志,31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组成了生技班,大学的四年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两年多,母校见证我们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我们还有一年的时光与母校共同奋进,是这里的锤炼让我们对明天更加信心满满,在通往未来的大道上,生技班全体同学将会继续踏实的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以团结的精神打造出一个无坚不摧的集体,用我们的双手创造未来,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