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书签”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色象征的是文化创意带给人类的勃勃生机,以书签的形式充分传递出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
我和图书做朋友
为了让小朋友们认识正版图书并爱惜正版图书,在教师的引导下,他们不仅了解了一本书有封面、封底、目录、作者等内容组成,还懂得了看书时要轻轻的翻阅,防止由于力气过大而损坏图书。
亲子阅读真快乐
教师还引导家长与幼儿共同阅读正版书籍,将阅读变成家庭中的常态,积极为幼儿营造书香家庭氛围,影响幼儿从小喜欢阅读。抵制有害出版物,促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