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敬爱的老师们、20__届的毕业生们:
上午好。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聪明的,可爱的,你告诉我,已经过去的三年初中生活,还会再复返吗?人生匆匆,岁月如梭。三年友情一朝挥手,千日相伴一生守候。此时此刻,无论我用再多华美柔情的语言,都无法改变我们道离别、说感恩、话再见的现实。是啊,历经三年寒来暑往,千日风来雨去的苦乐初中生活,我们终于迎来了初中毕业的少年高光时刻!谨此,我必须要向经过三年勤奋学习、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更要向一大批在素养上修为上有大幅提升,且学习成绩上有大跨步进步,并一路超越了全县300多名……1000多名甚至3000多名同学后,跻身全县前600名优生群体的娇娇学子们。此时,我要表达我内心的惊喜和自豪,祝贺你们!
当然,优异成绩的取得,从来都不是不明不白或是自然天成的,它凝聚了所有老师终日默默的陪伴和苦苦的付出,离别之时,我们太需要表达,表达我们的心声:请大家起立,侧身你身边的老师,用我们最炽烈的感情,真诚地喊出我们的心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老师,我爱你。
成长的路上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万事无忧的,它充满了太多太多的变数,优越的教育环境和具有强烈责任心的老师对孩子一生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学校的创始人,我更要感谢你们的父母,是他们眼光超前、思想开明,目光高远,才不惜代价把你们送来这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的民办学校,期望这样一个优渥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能够给你们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带来不一样的影响,事实证明,今天你们取得的所有骄人的成绩和你们身上投射出来的与众不同的素养和学识,验证了你们的父母当初选择的正确性。同学们,请用我们感恩的双手鼓出热烈的掌声,向含辛茹苦养育培育我们十多年的父母表达自己的感恩、感激之情吧。
初中毕业,仅是我们漫漫学业生涯的一道分水岭,但不是人生的分界线。今后,无论你是在重点高中潜心钻研奋力打拼,还是在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继续求学学有所长。我希望,你们既不要为进入重点高中欢喜骄傲而放松懈怠,因为那里云集了太多太强的对手在与你同道奔跑同向竞走,你还需要付出比欧校更多的汗水和更多的勤奋。你一定要明白,高中生活,就是你读书生涯中最苦最累的一段苦累时光,一定要做好吃得苦受得累的准备。如果你连读书的苦都吃不了,未来更多的生活之苦,你又怎能承受得了?如果高中你不苦,待到再一个三年后,你又如何在全省40多万的考生中,收获一份属于你的本科录取通知书呢?当然,选择入读普通高中、职业高中的同学,也不需要过分悲观失望。“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一个行业都有每一个行业的成功人士,每一个领域都有每一个领域的杰出代表,只要你想要,只要你想赢,只要你肯拼;只要你敢拼;只要你不服输;只要你不想输,你一样可以傲立枝头,一样可以优秀起来。
今朝一别欧校,欧校即为母校。无论母校曾经留给你何种印象和印迹,我相信你在欧校所经历的日日夜夜和点点滴滴,还有每年如期举办的春夏秋冬四大节日和各类特色活动,它们所呈现出来的特色和内涵,都是你人生路上的一笔异常珍贵且不可复得的财富,我希望,欧校三年带给你的所有活动印记,兴趣体验,学习所得……都会被你们常常记起。
今朝走出校门,欧校即成母校。未来的你,无论是春风得意,人生灿烂,还是平平淡淡,默默无闻,我们将给予你同样的关注,同样的厚爱。我们始终坚信,从欧校走出去的你,无论身居高位还是活在底层,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绝对不会做出有损母校声誉,有辱母校斯文的事情来。母校,既渴望你们事业有成卓有建树春风得意的那一天;母校,同样期待你们工作顺利家庭合睦身心健康的那一天。
离别母校后,母校仅存影子。你们对母校的关注,就是对母校的支持;你们对母校的褒扬,就是对母校的感恩!母校的美,流淌于她的每一处园林诗画之中;母校的美,还散发在每一个老师学生身上。母校的美,是自然而然涌动的,悠长深远又耐人回味的,学做一个善于发现母校美的校友,让母校因你们而添彩……
记住,一定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时刻欢迎你。
祝愿扬帆起航的你,未来可期,岁月有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