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孩子们:
大家下午好!
六月毕业季,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为20__届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六年前,父母牵着你们的小手进入幸福西小,那时,你们的眼睛是那么清澈,充满好奇。六年后的今天,我从大家的眼神中看到的是成长,是自信满满。
六年来,你遇见了很多敬业奉献的老师,也许他们欣赏过你,激励过你,也从严要求过你,甚至可能责难过你。可那都是满满的爱啊!他们是一群与你无任何血缘关系却打心底里希望你上进的人。
六年来,你遇见了与你同龄的学伴。你们哭过、笑过,甚至打闹过,但总会一笑泯恩仇,不忘同窗谊,他们是你永远的发小,永远的好闺蜜,他们会是属于你们的未来里最美的遇见。
六年来,你遇见了幸福西小。这里有别样的“六一”,有“诚信小超市”,有“自主课堂”,有“好习惯伴我成长”,有“好品格伴我成功”。这里的革命故事汇根植红色基因,这里的五福课程充满温度,这里的晶晶护眼操让你眼明心净,这里的办学愿景为你储备未来……有思想,会沟通,能自律,勇担当这些优秀品质,希望它能遇见你未来的求学生活之路,让你总比别人领先一步。
遇见幸福西小,遇见我们,也许还不是你生命中最好的遇见。但遇见你们却是我们生命中最美的遇见。你们当中有体坛健儿,有舞林高手,有课本剧表演新星,有熟读《史记》的学霸,有品格出众的典范……你们是幸福西小最美的遇见。
孩子们,今天就要毕业啦!我们只能陪你到此。你们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挑战,我相信你们定会成功。初中生活会更丰富多彩,未来的生活会更精彩多姿。请在父母的陪伴下走过你人生第一个重要的节点——三年初中,请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拜托各位家长朋友们多多陪伴,孩子的黄金教育阶段是在孩子3—15岁之间,这个时期是孩子的敏感期,这个时期也是孩子性格塑造,人格养成的重要阶段,包括孩子的情商,待人接物,这是在学校里面学不来的。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只要考进好的大学,以后一定会有出息,这个年代绝对不是学历至上的年代,企业更看重的是孩子的能力,而不是那一张毕业证。因为孩子们不仅仅属于我们,我们只能目送他们渐行渐远。请多多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因为身心健康远比学业成绩更重要。
孩子们,你们刚刚参加完毕业测评,我特意安排从南门进校,大家走过南区,步入书径,踏上幸福阶梯,穿过畅廊,来到蔚园,再一次重走校园路,重温六年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最美的遇见仅此一程,孩子们请策马前行,不说再见。幸福西小期待不忘初心的你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因为我们还会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