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亲爱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好!
今天,在建党__周年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实验小学——“不负韶华未来可期”2023届毕业典礼,在这难忘的时刻,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向学有所成,即将离开母校向中学攀登的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呕心沥血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关心学校发展的各位家长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向亲爱党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与祝福!
同学们,岁月在不知不觉中流淌,你们也在母亲和母校的怀抱中静静长大。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自强:懂得了付出,体验了收获。个子长高了,懂事了,学会了很多知识,练就了自身的特长,也给母校留下了珍贵的记忆。还记得吗?舞台上的你们多才多艺,纵情绽放,才使得实小各类活动精彩纷呈;课堂中你们遨游书海,专心致志,才有了实小历年的辉煌;操场上的你们飒爽英姿,整齐划一,才有了实小最靓丽的风景线,你们全面发展,争先创优,撑起了实小优质教育的天空。
孩子们,成长是首歌,要用智慧谱曲,用拼搏填词,唱起来才能荡气回肠,余音绕梁。现在你们即将站在人生新的起跑线上,我有几句心里话与大家分享:第一:希望你们无论学业有多紧张,一定要坚持读书。用阅读打好自己人生的底色,丰盈自己的思想,充实自己的灵魂,如果说我们实小的孩子身上有什么集体特质的话,那么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书香气息。孩子们,这就是你们最强大的自信源泉,最强劲的成长动力。好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为自己的未来积蓄力量,这就是你们将来最美的姿态。第二:希望你们无论面对何种境遇,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习的道路上会有困难、有挫折、有失败;人生的征程上,会有跌倒、有风雨、有忧愁。只要乐观向上,阳光自信,就能勇往直前,看到雨后的彩虹。顺境时,不骄不躁,要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特别是在逆境时,不垂头丧气,要清楚天生我才必有用。既要有做大树的豪情,也要有做小草的勇气。第三:希望你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树立远大理想,更加勤奋学习。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有成果的取得都离不开“勤奋”和“坚持”。“脚踏实地海让路,锲而不舍山可移”。只要大家持之以恒,勤奋耕耘,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一定会让你们人生的舞台演绎出更多的精彩。“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同学们,千言万语,难以诉说心中深深的离别之情;万语干言,难以表达心中真挚的祝福之意!期望你们永远珍藏在母校期间的这段难忘的岁月,牢记母校你们的殷切期望!母校和老师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就让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载着对太阳的憧憬和对未来的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最后,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家长们心想事成,万事如意!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