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届的毕业典礼实属不易!我们忘不了几个月前的疫情大战,无数的白衣战士冒着生命危险与病毒作战,无数的公安民警夜以继日维持抗疫秩序,无数的钢铁军人奔赴抗疫前线,无数的社区工作人员日夜消杀守护家园,他们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经过几个月艰苦卓绝的战斗,终于打赢了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战斗中,我们的老师也是英雄,他们做到了师生信息上报不出错,做到了线上授课不马虎,做到了关注每位学生的学习和健康,每日进行作业批改、订正错题、答疑解惑、心理疏导等。疫情期间,老师们的上班时间由8小时延伸到了几乎18个小时,眼睛很疼很疼、腰很酸很酸、顾不上干家务、顾不上自己的孩子。老师们这么拼命是为了什么呢?只因为我们的老师心中装着每个学生,他们满怀对孩子们的责任感,明白自己肩上担负的使命。
孩子们,老师就是这世上除了父母之外,唯一能够为你们的成长无私付出的人。孩子们,就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的这一刻,请大家回过头看看这些站在你们身后的老师们。孩子们,请拿出你的左手,再伸出你的右手,请用你的右手拍击你的左手,把最真诚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的老师,以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感谢!
孩子们,2023年的高考在推迟一个月之后,于前天和昨天进行,2023年的各类考试也在推迟之后陆续进行。人生就是一张考卷,考试成绩要用一生的努力来获得。小学阶段的六年,只是你人生路途中的一个阶段。在这个不大的校园里,留下了你们成长的足迹。同学友情、师生恩情都将是你们抹不去的童年回忆。
我们的校园面积不大,但是环境雅致、氛围和谐;我们的学校也很大,因为我们的学校办学愿景远大,我们的老师教育情怀远大、我们的学生成才志向远大。从这里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孩子,他们现在有的在工作中业绩卓越,有的在高等学府里学业有成,有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弘扬正能量。无论时光如何飞逝,他们身上永远镌刻着临潼铁路小学的深深烙印,他们每个人都是这所学校的骄傲。我们相信,今天毕业的你们一定能够接过接力棒,走出铁小校园之后,同样成为这所学校的骄傲!
孩子们,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老师给予我们智慧,我们自己应该赋予我们勇气和力量。希望你们无论走多远,都能够把“尚德崇礼”作为做人的奠基石,把“求真向上”作为生活的主旋律,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