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刚才,__老师听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为什么鼓掌,是为了欢迎老师讲话,这是一种礼貌。让我们的掌声再热烈些好吗?谢谢大家!这样热烈的掌声证明了同学们在五年的学习生活中,礼仪行为养成的非常不错。
掌声,在我们的身边常常能听到。看完演出,我们要鼓掌;听完一段精彩的发言,我们会鼓掌;激烈的比赛最终获胜,我们会鼓掌;看到他人进步,我们也会鼓掌。是的,掌声,可以给予人信心和鼓励,能让人从挫折中坚强地站起来,让他前进。懂得为他人加油、激励大家而鼓掌,你不仅仅学会了礼貌,而且懂得了尊重、懂得了合作。“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应该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亮点、闪光点,在激励对方的同时,鞭策自己前进。只要你愿意给予他们一次掌声,我也坚信,世间将变得更美好。
掌声还是一种感谢。同学们有没有想过,隐藏在你们成长背后的是什么?是老师那亲切、平易、疲惫的脸。多少次手把手的亲切教诲,多少次面对面的促膝长谈,你记得吗?当你摔倒在操场时,是谁搀扶你,关怀你?当你偶尔糊涂而对老师不敬时,是谁那么大度,原谅了你的幼稚?每一次长谈之后,泪流满面的你可否注意到老师双眸那盈盈泪光?老师就像父母般在关心爱护着我们,在此,我提议用掌声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有没有给自己鼓掌过。有、没有,记不得了。__老师知道,一定是很难得的。五年前大家迈进学校的大门时,都还是小不点,经过五年的锻炼,个子长高了,脑袋聪明了,稚嫩的脸也逐渐显得成熟了,理想的翅膀也逐步长硬了,这就是收获。让我们为自己的进步鼓一次掌吧。掌声唤起自信,自信掌握希望,希望决定命运。有时候,我们需要经常给自己多一点掌声。
说到观众,世界上最安静的应数德国和日本的观众,演奏中,台下如无人般的安静,但结束后,掌声如暴风骤雨般的热烈。你会感受到观众的力量、团队的力量乃至于民族的力量。
掌声是礼貌、是尊重、是鼓励、是感谢、是自信,持久、响亮的掌声还是一种力量。愿同学们在生活中会鼓掌、多鼓掌、鼓响亮的掌、鼓持久的掌。最后,让我们用掌声检验一下我们五年级同学集体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