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环境保护间谍,当天下午第三节课,xx市xx小学二部全体师生一起开展了一次抗击新冠肺炎特殊时期的“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首先通过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城市生活中每天产生的堆积如山的垃圾和生活垃圾对环境的污染,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事实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接下来,主题班会的各班主任老师,让同学们把各自带来的生活垃圾,根据垃圾桶上的标识,对其进行分类。在进行分类后,很多同学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生活中的很多垃圾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垃圾分类不仅减少了垃圾产生总量,也节约了资源。最后,在环保互动环节,许多的同学都谈到了自己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并结合生活,讲到了各自家庭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的情况。特别是四5班的周奕辰同学说:“这次主题班会,让我知道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做环境保护的小主人,共同爱护我们生活的家园。”
这次丰富多彩的环保主题班会,通过互动,触动了孩子们的心灵,加深了同学们疫情特殊时期树立环保意识,强化学生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增强学生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人参与环保活动,让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把环境意识落实到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