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6。5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环保意识,培养幼儿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促进幼儿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地球妈妈,__县幼儿园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展开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宣传,根种意识
我园通过发放倡议书、国旗下发言等多种宣传途径,倡导大家爱护每一片绿叶、每一棵小草、每一朵鲜花,用行动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绿化环境,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
小小调查,大大发现
小朋友带着调查表,与爸爸妈妈一起调查了解生活中的垃圾,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
集体教学,启发行动
班级老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立足于孩子们的生活经验,选择适宜的教育内容,将环保教育渗透到主题活动中,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环保行为。
绘画环保,绿色畅想
孩子们拿起五彩画笔,用最生动的笔触诠释着对环保的理解,将自己最稚嫩、最真实、最梦幻的创意表现出来,共筑心中绿色梦。
光盘行动,你我同行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__幼小朋友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今天,我光盘啦!”与同伴们一起开起了光盘行动之旅。
变废为宝,乐在其中
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身边废旧报纸再利用,一件件“废物”摇身一变成了他们游戏、活动的材料、道具。让这些本该丢弃的废旧物品重新焕发了光彩。
环保卫士,我在行动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环保小卫士。
环保律动,倡导美好
各类垃圾要分桶投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我们是可爱的低碳贝贝,倡导低碳生活,保护绿色家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了解了世界环境日的重要性,引导幼儿要从实际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更是提高了旬幼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地球只有一个,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你我继续携手,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