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鼓励幼儿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珍惜使用地球资源,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探秘环保劳有所获”,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我园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园长致辞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黄__园长向小朋友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学会垃圾分类,同时要做力所能及的小家务,提高独立自理能力,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共同构建美丽家园!
大二班蔡__进行国旗下讲话:《保护环保,从现在做起》,告诉小朋友要做到低碳生活,爱护环境,同时也希望大家呼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
中二班小朋友进行了晨会表演《彩虹家园》,通过律动将爱护环境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世界环境日,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世界环境日的来历以及世界环境日的意义。
保护环境我先行
小班级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开动小脑筋,想一想、画一画,自己在环保袋上设计一个特别的环保标志,为环保行动出一份力。
为进一步倡导环保理念,中班级的师幼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和模范践行者。孩子们收集废旧纸盒、鸡蛋托、瓶子等废旧物品,在老师带领下创作一件件创意十足的作品。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一双双巧手改变身边的“废弃物品”,变“废”为“宝”。在动手制作中体会废物利用的乐趣,懂得珍惜资源的重要性与分享美劳成果。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大班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工明确,清洁园内卫生、给植物松土、给小动物换水、在园内仔细寻找垃圾,将垃圾分类处理,养成清洁卫生的好习惯,萌发保护环境的意识。活动结束后大班小朋友还将“我的劳动计划”用画笔画出来。
此次活动,让幼儿在参与中感受到环保对人类的重要性,将爱护地球的意识植根心灵,让绿色环保的意识在孩子们的心里萌芽。让我们从小学会用行动去爱护心中的美丽家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节能环保深入幼小的心灵,成为孩子一生的好习惯,拥有一个更加绿色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