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文明过节倡议书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粽香四溢,百舸竞渡,又是一年端午到。端午佳节,我们深刻缅怀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瞻仰其心忧家国、情牵百姓、勇于探索、清正廉洁的人格魅力和思想精髓,从中汲取历史经验、增进干事劲头、严守廉洁自律。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__县人民医院特发出如下倡议:
过一个廉洁的节日。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要求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非分之礼不收,是非之地不去,度过一个清清白白、踏踏实实的端午节。
过一个简朴的节日。带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树立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反对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从源头上堵住不正之风。
过一个文明的节日。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破除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敢于同社会不良现象做斗争,保持家庭和睦、邻里团结,自觉革除不文明行为,让文明健康与我们同行。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道德、纪律和廉洁底线,模范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引领清廉过节的社会新风尚!
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康泰,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