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孩子们: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俭以养德、诚信为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食品安全更需要尚俭崇信、德法并举。为加强对广大家长、孩子的食品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响应20__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特向各位家长朋友和孩子们发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活动倡议:
一、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自觉学习卫生防病和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参加校内外健康教育活动和体育锻炼,不断增强健康意识,预防和减少食源性疾病发生,提高健康生活能力。
二、当好食品安全和健康文明使者,用我们的爱心和智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社会、家庭、食品生产经营者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中来,确保饮食安全。
三、自觉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讲究科学用餐、合理饮食。坚持做到勤剪指甲、勤洗手、勤换衣服、勤洗澡,不喝生水、不吃零食、不挑食偏食、不暴饮暴食、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吃或少吃生冷、凉拌的食物。
四、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购买食品要注意看好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乱买各类食品,不买地摊上和小卖部出售的劣质食品,不在卫生差的小饮食摊点和小餐馆就餐,防止病从口入。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的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