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从我做起”是我们一家常说的口号。我们不仅这样说的,我们也是这样做的,不仅在家中培养家庭环保意识,还积极参与绿色环保宣传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
我们一家倡导绿色环保消费,家里使用节能电灯,选用无磷洗衣粉和含氧清洁剂,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我们还践行绿色家庭教育,用自己的行为习惯去教育和感染孩子们,让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比如随手关灯、淘米水浇花、购物自带菜篮子,进行垃圾分类等,引导和教育家庭成员养成环保意识;此外,我们也积极参加绿色公益活动,参与村里节能减排知识讲座,参与村里举办的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在传播绿色知识的同时,加强自己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