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一个听起来带着神秘却又庄严的词汇。在没有接受军训前,我们总对它望而生畏;而在军结束后,我们又对它有着无比深切的怀念。很多人说,接受军事训练,是进入大学的必经之路。可在我看来,军训更像是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我们正式踏入,正式适应大学校园;它又像是一盏明灯,为我们大学生涯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在我们遇到瓶颈,感到迷茫时指引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转眼间,军训已经过半,这些天让我学会了坚持,勇敢,自信。
从“立正”到“敬礼”这些天,大操场上,教学楼里,处处都是我们坚持的身影,坚韧的品格,挥洒在军训基地,是坚持站好军姿,是坚持标准每个动作,在阳光肆意的炙烤下,我们没有放弃,在发出如雷的踏步声时,我们没有放弃,我觉得只要坚持,生活绝不会辜负我们,正如古书中说的“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勇敢,勇敢说出自己的想法与需求,勇敢接受,勇敢地尝试,勇敢是岳飞的三十功名尘与土,八里路云和月;勇敢是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勇敢是一种尝试,而对我来说,勇敢是从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大胆地举起手,大声地喊出报告;勇敢是坦然接受面对,勇敢接受教官的批评,勇敢承认面对自己的不足与缺点,勇敢改正自的问题。
自信是发自内心的认可自己的实力与努力,即使身处风雨泥泞也充满希望,相信自己鼓励自己,训练场上,即使我们昂首挺胸,身姿如松,眼里充满了活力与自信,离开基地时,我们都用热烈的掌声肯定了自己的努力与付出!我认为,这是坚持和勇敢的底气成就了我们,正如人民日报中“自信源于底气,底气源于努力”自信并不是为了达到某种结果,而是可以让我们无成功与否都能积极快乐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