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还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这就需要我们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不但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坚持铁-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大家要用顽强的意志,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彻底完成军训使命。
军训的第一天开始了,我怀着一股强烈的好奇心。来到操场后教官叫我们做稍息立正这些动作。我觉得太好笑了,稍息立正这些简单容易的动作小学一年级就会了,干嘛还要学呀!可是,我们虽然会做,却一点也不标准。原来,稍息立正也很讲究的。就拿立正来说吧,“两脚脚跟并拢,脚尖分开约六十度,腹挺直。
在军训时教官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尤其是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万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
烈日烘着大地,我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留下一圈又一圈的痕迹。汗水沿着脸颊-滴又滴地滑下,热气充斥着我们的鼻翼。军姿已站了三十分钟了吧,脚的刺痛感越来越清晰。别班的同学一个个地倒下了。倒下吧,那样就能好过点。然而,我怎么能倒下呢,都已坚持了那么久,现在倒了,以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还是站着吧。我相信,我一定能行。半途而废不可为,只有坚持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因怕苦而倒下的人是懦夫,能吃苦而不怕累的人是勇士。作为——个健康的大学生,我跟我的同学都选择了后者,当勇士,力争坚持到底。结局,当然是大获全胜,赢得了教官与大家的认同及尊重。
今天是军训的第14天,随着一声“齐步走”的口令,我与队友们整齐地一步又-步向前走。我们都高昂着头,目光直视前方,英姿飒爽,不用看地,我们都知道,我们走得很好。听着一声“稍息”,我们都被选入方队了,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若无教官的严厉与悉心的教导,哪有我们今天被选中的荣耀,若无自己的努力与永不言败的意志,又哪来今日的成绩。时间会流逝,然而我们会用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心二不改变,今天我们献出的是青春与汗水,他8我们所收获的将是累累的硕果。我相信,有心人,天不负只要肯干,总有出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