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天空,格外的高;九月的天气,格外的飒;九月的太阳普照大地,九月的演训场绿意盎然。在这金秋九月,一大批学子奔向不同的远方,而我们在这美丽的信阳下,即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军训。
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纪律组织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苏轼曾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当代大学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是祖国下一代发展的中坚力量,所以军训对于培养大学生是重中之重的事情,是国家十分重视的国防前沿教育
细苗经风霜成为参天大树,雏鹰经历风雨才飞上万里穹苍,溪流历颠沛方能瞬变浩瀚,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怎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我满怀期待的迎接军训的到来,然而军训第一天便给了我重重的一击,我们迎着烈日的炽烤站军姿,我因为体力不支晕了三次,致使我对我的身体素质感到了深深的怀疑,站军姿、练转身、走正步、练队形。无数次重复的口令让教官的嗓子沙哑,无数次对动作的纠正也让教官眉头紧皱,一遍遍动作的示范让教官的额头祁满汗滴。沙哑的嗓子掩盖不了教官的严谨,紧皱的眉头暗淡不了教官的关心,布满汗滴的额头冲淡不了教官的尽职尽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认为付出的努力总有收获的。
我们共同经历过军训的酸甜苦辣咸,才会懂得团结就是力量。在训练过后我们疲惫的坐在操场地面上,唱着一首首战歌,响亮的歌声随着夕阳回荡在操场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颜。在结束一天军训的晚上,我躺在床上回忆白天的种种,虽然身体酸痛,但这段记忆将成为生命中不可抹去的一部分,它会在我们遇到困难是给予我们力量,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飘摇的心灵。这种信念将迎来一个新的起点,引领我们一步步走向社会,走向成熟。
我相信军训后,我们将迎来更加绚烂的星空,更加美好的明天,拒绝躺赢,发奋时代。我礼赞你——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