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天下来虽然还是蛮累的,但整体看来在精神层面还是充实的,我能慢慢感受到自己正在逐渐融入这个大集体之中,我在军训之前一直对突然和一些人或者一个陌生的集体的突然亲近和关心会害怕甚至不知道怎么回应,但是我相信经过这次军训后,我会改变得更好吧!
今天我们教官因为我们踏步不一致被营长处罚了,我们大家都是很愧疚,无论是在过去的三天训练中,还是对于未来十几天的各种项目训练,教官们都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得很棒,我们当然也不想受处罚,因为我们踏步不一致的问题,本来这个项目已经练了有足足两天了,但好像每个人都没有找到感觉,之中也会有人做不好,但是我觉得现在我们得互相理解和帮助,一起度过美好的军训生活。
我们练习了军姿、踏步和唱军歌这几个项目。在站军婆的时候,手的五指得紧紧按着,并且手要放在裤缝两侧,我们一上来就站了四十多分钟,我一刻都不敢松懈,但是我的动作还是不够标准,手中的纸夹得不够紧被另一个教官抽出去了,我不想因为自己的失误而连累大家站得更多,而且我想让自己能够坚持不动,即使再痛也不松气,也算是挑城战自己的一个极限了吧。”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下午的站军姿中没有出现失误,但是想做好不仅仅只是做好不出现失误而已,我们也能算半个军人,应该对自己要求更高。
在唱军歌这件事上,我还是蛮有感触的,每一句、每一个词、每一个字,都感觉心里有股力量要奔涌出来,我想,那可能就是独属于中国人的刻在骨子里的红色基因吧!
阴凉处是舒服,我们一整个日暴晒在阳光下,渴望水,渴望凉爽,但是却忘了受热的不只是我们,还有教官们,他们不是说只站一站,喊一喊就而已,他们要带着我们一起在炎日下暴晒,还悉心教导我们怎样规范地做动作,所以今天连累到教官也很愧疚,更有钦佩和崇敬,我们晚上学习了共同条令教育,也看到了教官在部队的作息表,真的比我们苦多了、累多了,但他们还是坚持过来了,他们都是特别优秀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