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定会怀念的,在春末夏初的日子里,拿到了一张十四天的军人体验卡。
——题记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总能到达。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穿上了迷彩服,便只顾做好一个军人该做的。只有经得起摔打、挫折、考验,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
做一名合格的士兵,需将“军纪严明,军令如山”铭记心中。“纪律”是教官首抓的项目,也是一名合格的士兵首先需要记住的事情。犹记得,我们因为站军姿乱动被罚,未按规定时间到达训练场被罚,没有按照指示做动作被罚…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被罚蹲二十分钟那次,蹲到双腿麻木,整个身子摇晃不止。到最后,眼泪和汗水一齐流下,嘴角无意识舔舐到的咸味,不知道是泪水还是汗水了。通过这次事件,让我们意识到“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的重要性。
做一名合格的士兵,需拥有超强的意志力。就像《垫底辣妹》里所说,人生路上本来就少不了困难挫折,不再逃跑,勇敢面对才是你的课题。比电子原力更强的动力,是人的意志力,天不造人上之人,亦不造人下之人。不坚持到最后,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有多少的可能性。在日常训练的时候,无论是做下蹲的姿势,还是做俯卧撑这类考验体能的项目,比体能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意志力,只要你在心中默念“再坚持一下”,只要你再给自己鼓鼓劲,你就可以再多坚持一段时间。从来不是让你把一次军训当成人生考试,只是想让你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体会一次全力以赴。
做一名合格的士兵,需树立远大的理想。正如《人民日报》中所言,人之所以需要理想,犹如水手之需要星星,星星虽不可即,但可指引我们的航程。如果一艘船不知该驶去哪个港口,那么任何方向吹来的风都不会是顺风。在这十四天的训练里,我的理想就是我们学院的队列能走到全校第一;在人生的这条长路上,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在长时间的军姿站立里,在被太阳晒到要晕厥的瞬间,在无数个即将放弃的时刻,让我咬牙坚持下来的,则是理想的力量。
我们这一代人,时常会思考,我们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正在经历军训的我们,也不禁思考苦难的意义是什么。史铁生在《我与地坛》中写道:“苦难既然把我推到了悬崖的边缘,那么就让我在这悬崖的边缘坐下来,顺便看看悬崖下的流岚雾霭,唱支歌给你听。”青春本就是一场奇妙的旅程,而磨砺,则是我们青看中浓厚的一笔,我们一定会怀念的,这独属于我们的十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