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各有不同,青春本该如此,每一代逐日移山的少年,都有自己奋不顾身的热爱,每一份热爱都值得被用心对待。军训不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军训应该是我们大学的第一门课,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的军训安排到了大一的下学期,也就是现在。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盆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即便如此,我还是满怀期待的去拥抱军训生活。
站军姿,永远是军训的第一课。军姿是最美好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贴紧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颚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义愤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铿锵的旋律。教官们响亮的口令,整齐的步伐,整齐的着装,体现着严明的纪律,都让我深深折服。“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在某一时刻,我竟觉得这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站军姿的时光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漫长的你能数清脸上滑落的汗滴,短暂的就像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站军姿,洽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稍息立正,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精神,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的路,即便那路上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进行!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绝无半点虚伪假装之意。
下午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学长学姐们交代了军训注意事项。我感受到了军训的严格要求,内务整洁,仪表干净及相关服装要求。我们还将进行军歌大赛《女兵谣》和《强军战歌》,这些令人热血沸腾的歌词与旋律,或许这就是深深镌刻进了华夏子女血内中的信念。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军歌中凝聚着军人严厉的习性作风和严肃端庄的老练姿态。那是神圣的高山之巅,是人人都向往之地。
军训是意志磨练与精神的洗礼。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的热爱,都有自己的奋不顾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觉察力,兑难坚持此生之军,利于无悔之时,彼方皆有荣光,愿我们和光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