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烈日灼灼,阴云下的我们,站着漫长的军姿,走不完的步子……军训的实践虽苦,但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在军训日常过程中,有喜,有泪,有苦,有欢。站完军姿后酸痛的腿,齐步走顺拐的同学,方阵的齐声歌唱,清凉的风吹来,疲惫感消失的那一瞬,一切的一切,在不长不短的军训时光里占据着主角。
军训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不仅仅是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踏步,齐步,跑步,还有它们之间步法的转换等动作,还有一些我自己的心理感受与人生态度。首先我学到的就是严肃与专注。虽说是学生的军训,但是教官们却拿出百分之百的责任心。看那笔直的军姿,沙哑的口令,无不在表现着教官们的良苦用心。我们走了多少齐步,教官们也是同我们一样的辛苦。他们的认真与付出,是我应该感谢与学习的。
其次我学到的是团结合作。整齐划一的队列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一个人的个人英雄主义是行不通的,你听,这一首首的军歌是那样的动听,你看,那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
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的赏心悦目,是那样的振奋人心。这便是团结的力量,让我在训练中坚持下来,让我懂得了集体荣誉感。我们也在训练之余,做起了游戏,唱起了歌,大家之间的距离感慢慢拉进,彼此了解更多,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温暖与共,荣辱与共。用陶教官说的就是一人生病全家吃药!
最后我学到的就是坚持。军姿和蹲姿,脚跟真的很痛,身体真的很累,但军训场。上的我们少了一分娇揉造作,多了一分毅力与坚持。虽然很疲惫,但是收获的东西真的值得一”辈子记住。刻苦努力的自己,团结可亲的同学,严厉幽默的教官,还有学院为我们举行的活动,这些都值得我们感谢,今天我把这些经历记录下来,就是希望能在多年以后,我还能回忆起此刻的激情澎湃。成长不免遇到荆棘,但迷雾后的花海更美丽。届时回首,便会发现那些困阻也是别样的风景。
愿未来的我们可以用坚定沉稳的步伐,走向充满光明的未来。启示在心,不在虚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