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苏里曾在书中写道”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在年少。”恰巧完成了不平凡的高中时光,正值一群少年背上沉重的行囊,踏上新的旅程。心怀憧憬,开启了未知的大学生活。
军训让我懂得了吃苦。心里经常默念着“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口号。这是怎样的一种人生意志!流云飘过训练基地上空的苍穹,太阳依然不解人情。在烈日下的我们,个个都汗流浃背,虽然时常有水补充,但豆大的汗珠依旧接二连三地从额头流过脸颊、然后轻轻地落在了每个人的上衣上,于是T恤衫很快就被汗水浸湿。无论怎样受烈日的煎熬,我们每位同学都没有退却,站军姿时,个个都纹丝不动,真的达到了站如松的最高境界。
军训又让我学会了团结。《强军战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也唱出了彼此的友谊。在艰苦的训练过程中,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不仅代表个人,也代表了我们二连、代表了我们物理2班的形象,因此,这时候,学会团结是成功迈出的第一步。
军训又让我拥有了自信,之前做事犹豫不决的我,在艰苦的军训生活里重新清晰地认清了自我,原来,只要拥有自信坚持自己是最棒的就可以完美地做好每一个件事,哪怕是再艰巨的任务,也会做得出色、精彩。
克雷洛夫曾谈道:”不要过分地醉心放任自由,一点也不加以限制的自由,它的害处上与危险实在不少。”军训中教官教导我们要以严格的要求对待自己,生活之中不应该放任自己,自觉遵守条令条例,规范自己的行为准则。时间充裕之余,教官也教会了我们擒拿拳。
月眠,梦未歇,这场军训将”以坚强为信念”的种子在我心头悄悄地埋下。目前的军人生活更多的是教会我知识,锻炼我的体魄和精神。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没有受到战火的侵扰,为了生存颠沛流离,也没有为衣食住行而担忧,这些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长征二万五千里,战士们过草地爬雪山,吃树皮啃胶鞋,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军人意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此刻天空愈晴,星河奔腾,山川浮动,种子在此刻萌芽,少年在此刻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