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青春是什么颜色?
他说,青春是红色的,因为青春热情而奔放,如初升的红日;她说,青春是粉色的,因为青春美好而浪漫,如玫瑰含露绽放。
在我踏入莞工前,我也是这样想的,但经过了几天的军训后,我心中找到了更加适合形容青春的颜色,那便是蓝色与绿色。
春绿:莞工的颜色
从拿到莞工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莞工在我心中就是绿色。
绿色的校徽,春绿色的莞红包,这里的一切似乎都离不开绿色,还有那校园里郁郁葱葱的绿树更让绿色成为莞工的颜色。
绿色,是新芽初生的绿色。而这新芽是我,也是莞工。十八岁的我,遇上了三十正年轻的莞工。这难道不是两抹亮丽绿色交织吗?交织而成的画卷不正是青春的画卷吗?
军绿:成长的颜色
当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起,军训亦成为我青春色彩的亮丽色彩。
从原先每天数到自然醒,到如今天刚亮的就去起床;从原先每天一躺就是一天,到如今一站就是一整天。是军绿色,让我从一个只知埋头死读书的高中生,变成一个坚持,懂事的准大学生。
当穿上军绿色的迷彩服的时候,心中总会有一股敬畏感油然而生,或许这就是军绿色给我们沉醉鼓掌的力量。军训期间。莫过于两位当兵回来的同学的分享,从他们讲话中,我听到了有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拉练两百公里等军旅生活,有流连与追忆,更有脱去稚气,敢于担当,有召必战的军人气魄。
相比他们所说的,我更加明白了我们军训的苦算不了什么。也明白了自己军绿色迷彩服上承载的是:成长与担当。
蓝色:未来的颜色
军训时的天气格外好。站军姿是,我喜欢天上流动的云彩。思考着未来。于是我明白蓝色与与我青春的颜色。
我仍记得第一天军训的时候的夜晚,苏老师给我们分享的几句话——进入学校的是学习知识的,学习知识是更好为国家和人民好的。这句话改变国家更深刻思了关于未来的思考。
而接下来我要的,便是以自己的努力在青春画卷上涂上亮丽的色彩。蓝色,绿色,青春的,愿以此为我的青春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