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依旧,寒风呼呼的吹,从四面八方吹进我的衣服里,冻得我浑身发抖,天空中稀稀拉拉地下着小雨,今天的训练量较前几天减少,今天院里取消了早训的活动,昨晚睡得十分舒服,但是,机械、化工等学院举行紧急集合,直到1点左右,让我不得不感叹他们的辛苦。
在上午时我们学了两首新歌《有我在》和《中国军魂》这首歌朗朗上口,透着军人时刻为国无私奉献的气势。我们还学了新的拉歌手势,十分有趣,又有节奏性,在十点左右,随着教官一起去体育官观看本部篮球队与体院篮球队的比赛,比赛十分地热烈和精彩,这场比赛结果体育学院胜利,我不得不感叹体学院的精湛球技。在下午时我们观看擒敌拳队的队员打拳,并选出来参加军礼拳的成员,这过程十分有趣,也很欢乐。之后,我们开始连队联系,今天学习了齐步换正步,但这对我有点难以理解。在队列连长的耐心教导下,我理解了正确的方式,接下来的内容便是准备下周二的军歌比赛。
如果读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的彩页;如果说大学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大学是一幅画,那么军训便是画中夺目的颜色。
军训很苦,但是一种人生体验,是自我战胜,锻炼自己的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军训之中,正是如此,有酸楚的汗水,苦咸的泪水,有飘扬的歌声,欢乐的笑声。
军训不但培育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云:与之立大者,准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这句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集合的哨音。在军训中,我学到了团结,和团结精神的重要性,他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我相信,在军训结束时,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军训将会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机会,写进我们的记忆,成为我们的回忆,它已经是一种力量,在困难时候能给我动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