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者,国之勇也;身强志坚,为一方安宁之本。初到仲园,英姿向阳,军训启航。
古人有云: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十四天的军训,令人深刻理解这句话的含义,见过五点的晨光,蓝迷彩已然出现在校道中,那一排排队伍如大树般伫立。草坪上,操场上,无一不见蓝迷彩跟绿迷彩的身影,那一声声口令响亮地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严肃,意义深远的活动。儿时的军训,不免是一种玩乐的方式,轻松的氛围,快乐的游戏,而大学的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是一场成熟性的活动。截然不同的军训,让我们苦不堪言,但是其性质也得到了升华,十四天的军训,十四天的烈日,十四天的耕耘,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一句话感受颇深,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为爱国主义,十四天的军训让我们坚定心中的五星红旗,中国从万人可欺,到如今崛起,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军人在前面为我们遮风挡雨,在安逸幸福的生活中,我们在这十四天的军训中,体会到了身为一名军人,所承受的辛苦和压力。军训不只可以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在高度集中密集的时间中,在炎热的天气下,我们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端正自己的态度,这不只是对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意志的磨练。
“愿得此生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青春之花绽放于此,爱国之情熊熊燃烧,“古有立大事者,不惟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火伞高涨,无人退缩,汗珠堆满额头,浸湿神圣的蓝迷彩,每一滴汗水,都是努力的果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不见彩虹,只有通过努力刻苦,才会有锋芒的精神和傲立霜雪的勇气。身为中国人民,身为中国青年,身为社会的后浪,我们通过军训,理解许多人生的真谛,要做的好,得付出,要做的更好,得付出更多。
军训这趟旅程,已经要拉下帷幕,但在心中,永远深刻,在将来迷茫黑暗的旅途中,我们不再缺乏自信和勇气,我们学会了咬牙前行,中国青年,仲园学子,蔚然成风,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