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意识到整体的重要性,正如“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想要整齐划一,必须统一指令,协调配合,才会有理想的效果。它教会我们不能落下每一个人秋风默默至无声,红枫层层尽染心。冬雪连绵狂肆虐,苍松挺立不折屈。吾辈心之驰往,一片丹心似枫,傲骨如松,怀鲲鹏之志,向之南之境,捍卫我心中信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开学季离不开军训第一课。吾辈起势之时,如幼苗成材之际,必先要经风吹雨打,千锤百炼,修“身”正“枝”,好“材”多磨。军训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指南针,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竞争,是一次心灵旅程的修行。
军训,把我们的思想境界提高了一个档次,即使百分之百的努力换来的是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要一往无前,奋不顾身。没有什么可委屈的,只是因为它值得,因为我们不想输给自己,也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守护那一片岁月静好,这就是信仰所给予的强大凝聚力。
回溯过去的峥嵘岁月,有一位伟人,同样风华正茂的年纪,用自己文人挺拔的胸襟,宽广的视野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在那个时代浪潮里,最优秀的弄潮儿,向我们展现了热血坚定的信念及不屈不挠的风骨。新时代的我们正站在成长的转折点,在军训的锤炼中成熟,担当责任,前人的铺垫换来现在的宏伟蓝图,为了让欣欣向荣的未来持续发展,我们正努力向前。
看一朝枫叶层层浸染成鲜艳的红色,我心里激荡着、热血翻涌着,它像正在努力发光发热的我们,热烈地接受秋的考验。背后的乱世,有那些不知名的英雄默默守护,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心中满怀抱负理想,脚踏实地的做实事,挺直腰杆,传承中国人的风骨,在任何“狂风暴雪”的打击中,也依然屹立不倒,代代相传。
丹枫飒飒,在这个秋季,是梦开始的时节;在这个秋季,是信仰传承的时节;在这个秋季,也正是考验我们铮铮傲骨能否完美交卷的最好时节,我坚信:朝朝枫心会被尽染,代代松骨皆会常青,经过此次军训的洗涤,以后的我们都会抱着必胜的信心过好每一天,迎接生活中每一缕温暖的阳光,一起向未来,一起看未来,一起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