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从顽固的花,顽固地收藏起青春的芬芳,鲜艳的红装被他们悄悄卸下,身穿着一身挺拔的军装。烈日骄阳下,她们神采飞扬,倾盆大雨里,唱起军歌嘹亮。她们舞动青春的旋律,她们宣誓——永不言弃!绝不流酸涩的泪水,我们用军姿彰显靓丽,别看我们大汗淋漓,晶莹的汗水是我们闪光的记忆。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这美而清幽的四月初夏,迎来了湖南理工学院的军训生活。这一天是个难得的周末,暂时告别繁重的学业压力,也没有紧迫的早读,但今天,是军训生活开始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与同寝的室友并不像平常一样,当一轮旭日庄严地从水波涟涟,亮光熠熠的湖面上升起,千万缕金光像利箭一样,穿过树梢,照射进寝室时,我们不约而同地起床了。寝室四人一个个慷慨激昂,干劲十足,大扫除开始了:通过一学期的相处,我们默契十足,扫把,抹布等卫生工具在我们手里就像施了法一样,不一会儿就把整个寝室整理得一尘不染,这不仅仅美化了宿舍环境,同时每个人的心情也是美滋滋的。
”今晚的湖理一定很美”,我们幻想着晚上与教官们见面的场景。早早地换上军训服,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心情是复杂的,军训是机遇也是挑战。在这期间,我们能够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是个锻炼的机会,与此同时,我们也会面对炙热的阳光,教官们的严格要求以及高强度的训练。去学术报告厅的路上,军训大队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满怀激情与活力。
教官面会上,畅畅老师为我们讲解了青年大学生应肩担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来应对”两局”,在多方面都要做优做强,展示物电风貌。教官们英俊的脸上,带着一种青年军人常有的无所畏惧的表情,像一根根立在地上的木桩子,英姿飒爽。营长讲解了纪律问题和服饰要求,希望我们能够学习解放军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作风,承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
路旁纵然开满鲜花,留恋、忘返、驻足、沉醉,终为梦幻。忘不掉的,是这青春色彩绽放的剪影,十四天的军训生活中我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