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雨总是来得让人猝不及防。刚刚可能还是艳阳高照,不一会儿便变了天,随之下起了急促的雨,变化的速度着实让人瞠目结舌了。除了今天早上的一小会儿没有下雨外,雨水充斥着每一处裸露的地方。
区区雨水,怎能抵挡军人般的意志?军训照常进行,但照顾到学生们的身体状况,教官们贴心地将我们的训练放入了室内。我们物电学院训练的地方是一个地下车库。今天由于转移阵地较为仓促,有部分人忘记把水杯拿走,我们一连全体被罚了二十个俯卧撑。自身的上半身力量较为薄弱,所以我在地上都已经撑到了全身颤抖。真的很辛苦,真的很累,但这是由于我们连的错误,我认为教官的惩罚并没有错。上午整体的训练量还是很轻松的,就学习擒等拳的四式。教官说,这套擒拿拳是武警学习的,是一套很实用的防身技巧,通过后续的学习,也的确如此。第一式是双风贯耳,第二式是提肩顶肚土,第三式是擒手斩臂,第四式是捉腿推开,这并不是擒拿的正式叫法,但我却是通过自己的记忆去理解,将它去喊出来。我从这一上午的训练中受益匪浅。
但我学得最认真,最仔细的是下午的急救演练。因为这种东西是最贴近我们正常生活的,同样,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学习去急救我身边的陌生人,更是希望我的亲人,我所爱的人能够不在我身边因我的相关知识匮乏而离我远去。这次急救,我学到了烧伤,心肺复苏等相关急救措施和方法。
出现有大面积烫伤时,烧伤时,应该用大量冷水进行冲洗,时间在15分钟以上,再用保鲜膜包裹往医院进行下一步的处理。如果说心脏骤停是死神的召唤,那么心肺复苏与AED就是在从死神的手中抢人。黄金时间四分钟,是让死神跪下求饶的最佳时间,是我们在急救时应该执行的最佳时间。与死神赛跑,才是急救所存在的最佳意义。
今天的雨忽小忽大,忽缓忽急,但都不能阻挡我们军训的步伐,都不能阻挡我们钢铁般的意志。今日的军训相比于之前来说要轻松很多,但我学到的却也很厚实,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军训所带给我们的一些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