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纷飞,烈日当空,嘹亮的军歌响彻云霄。这便是我这个夏日的代名词。
军训从站军姿到练习射击,从自由式转体到军体拳,一切都是从无仅有。我想军训带给我们的,是坚持到底的勇气与决心。
迎着朝阳,我们踏入训练场,挺立着脊背看着太阳冉冉起。刚开始每天站了没多久就腰酸背痛,走几步路就大汗淋漓。教官说,每一滴汗水都是努力的标志,是荣耀。成长的路上,也总是伴随着汗水,我们晚上去训练时,教官洪亮的嗓音横穿夜空,几颗星星若隐若现,陪伴着我们。晚风徐徐,也依然汗流浃背,我们,也一如既往的踏实,开心!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射击。教官一一为我们介绍了枪的各个部位,当我去拿枪时,先按步骤手先着地,肘部接着下撑,尔后腿交叉侧卧,再平躺,最后拿枪射击。射击完后,再按步骤起来。拿起枪时,我仿佛是一个军人,时刻准备着保家卫国,时刻准备着为我们的幸福而战斗!同样,看着教官拿着锃亮的枪支,挺立着背,站在阳光的沐浴下,像是被镀上一层金光。
在每天下午,我们都会去听讲座,每个讲座都使我受益匪浅。我们了解到了关于学校的发展史,就如老师所说,我们与学校共同成长。我也明白了在成长过程中,会和许多人度过不同的岁月,会体验人生的酸甜苦辣,而后温柔坚定地向阳而生,在遇到挑战时,会说好的,我试试”。我们还学习有关国防的知识,捍卫国土安全就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来军训,就是来吃苦,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走出一条光明大道。医护知识也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了一个拯救自己、拯救别人的机会。
常说:“越努力,越幸运”。我们要在早训中竭尽力做到最好。不断吸取别人的教训,学会吃苦,也学会在苦中作乐。军训带给我们的就是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同时学习知识,保卫祖国的安全。“国无防不卫,民无兵不安”,所以我们军训也是为了让国家有资本立足于世界之林,有生存空间。危机时刻存在,军训不仅是为自己,更也是为国家,军训虽又累又苦。
但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应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