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着秋日金灿灿的阳光,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回忆,我们又回到了学校,静寂了四十多天的校园,因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了朝气。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批新的老师和新的同学,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加入!
还记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__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辞,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催人奋进、振奋人心。我们要成为一个怎样的“我”,才能让党放心,才能为强大的中国助力呢?
这个“我”,是身强力壮的“我”!
欲文明其精神,先野蛮其体魄。我们只有锻炼好自己的身体,才能为强大的中国助力!
今年暑假,一场全世界关注的体育盛事在东京举行,我们的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们的同学们也在用实际行动支持奥运,发扬奥运精神。长达五十天的“童心向党,点亮长征路”的跳绳活动,同学们一直在坚持,经过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共同努力,我校取得了长沙市第五名的好成绩。特别是五3班李可同学,暑假坚持每天跳绳,用智慧跳绳跳出了623897个的好成绩,跃居长沙市的第一名,祝贺大家!同学们每天运动打卡,挥洒汗水,收获快乐,锻炼身体,已经养成了一种运动的好习惯。希望同学们一直坚持这个好习惯,到阳光下,到操场上、到大自然中去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为国家之强大助力!
这个“我”,是向善的“我”!
向善就是要有善心,说善言,做善事。我们拥有了这种美好的品质,就能为强大的中国助力!
向善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我们平日常说的“你好、谢谢、对不起”。上善若水,我们应该像水一样,造福万物,滋养万物,却不与万物争高下。今年7月,我们怡雅全校师生心系河北人民,在短短的十几个小时内筹集善款98530元,通过怡海公益基金全部捐出。一份捐款不仅仅是一串数字,更是同学们善良、团结的品质在传递,希望同学们向善而行,从这些温暖之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为国家之强大助力!
这个“我”,是有梦想的“我”!
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我们应该有一个高尚远大的志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助力!
上九天可揽月,下五洋可捉鳖,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梦想,这一梦想正在逐步的变成现实。就在此时此刻,我们头顶的这片天空,神舟十二号飞船上的三位航天员正在探索浩瀚的宇宙。知道我们的宇航员们在干什么吗?他们在探索神秘的太空,他们在宇宙飞船里练巡天太极拳,他们在宇宙飞船里看奥运,他们还可以联线地球和家人们打电话。通过努力,通过创造,我们让很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让很多的梦想得以实现。章楚淇同学是我们学校二4班的一名学生,她坚定地告诉我,她有一个梦想,她想成为一名奥运冠军。小女娃,大梦想,校长妈妈很欣赏她,也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和章楚淇同学一样从小就拥有梦想,为了实现梦想,去努力,去创造,去为国家之强大助力!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希望你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同学们记住今天稚嫩而坚定的誓言,自强不息,勇敢前行,让“我”变得更棒,让祖国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