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暑假过去了,在这个暑假我到外面见识了新的世界,更在书的海洋里收获了很多。
学期结束时,王老师奖励了我一本《小布头奇遇记》,一拿到书我就特别喜欢。想着和小布头一起去进行他的奇特旅游。小布头的出生是来自于一个充满爱心的幼儿园小老师的手,她亲手做了这个送给小朋友的礼物。它是带着爱心出生的。小布头的新主人苹苹非常喜欢它,让它开火车,给它做新衣服。请它吃好东西,把它当作一家人。这是小布头的幸福之旅。可是接下来小布头离开了苹苹开始了它的冒险之旅。它又坐上了火车,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先是成了白薯,认识了小芦花,又见到了被捉住的小老鼠,善良的小布头因为没帮到小老鼠而伤心地哭了起来。哎呀,真是太好看了,我一口气看了下去,心跟着小布头的心有喜有悲。妈妈叫我吃饭都听不见。为小布头感到幸福,又为小布头担心。
真正让人担心的时刻还是到了,小布头遇到了一个又一个的危险。还好运气不错,每次都能脱险。这也是因为小布头的善良结交了朋友,才会被朋友帮助。而且最后又见到了它想念的苹苹。我在学校里也要象小布头那样帮助同学,对人友好。不过这时候的小布头可后悔了,后悔自己跑出来,见不到苹苹了,它很想念那个温暖的家。这让我想到了自己,平时在爸爸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温暖又幸福地生活着。可以开心地学习,可以尽情地享受舞蹈、音乐、美食——,真的是太幸运了,可是我还偶尔会和爸爸妈妈闹脾气,这不喜欢,那样不行。想想真是不应该啊!
读书的过程真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啊!我以后一定会常读书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