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每天都会让儿子读几篇文章,阅读后说一说自己的感想,然后记录下来,对于文章里面好的句子也会记录下来,这样不仅提高了想象能力,增加了识字量,还为以后写作文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天儿子阅读了《笨狼的故事》,这个故事只要笨狼一出场,儿子就很开心,笨狼很可爱,也很倒霉,总做一些很搞笑的事情,通过笨狼儿子能联想到聪明兔,因为聪明兔总是做一些笨狼做不到的事。故事很生动也很幽默。对于自己喜欢的故事书,儿子会一口气读完,虽然对于故事情节掌握的不太全面,但时间长了,就会实际运用到学习当中。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坚信,儿子会一天天成长,一天天进步的。
有的时候儿子也让会我陪伴他共同阅读,然后我们互相提问,看谁记得又牢固又准确,其实童话故事真的能开阔孩子的视野,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简单的图片搭配幽默风趣的语言,别说是孩子,连我也喜欢看,仿佛自己也回到了童年时代。和孩子一起阅读,不但能带动孩子的积极性,自己也能从中获得乐趣,真是一举两得。
有的故事里里面还附加了一些开动脑筋的“故事”和“开心”,儿子也很喜欢,通过猜谜语可以提高孩子的想象能力,成语故事则丰富了孩子的阅读空间。作为家长,我们很开心。因为好习惯成就好孩子。相信孩子一定会健康快乐的成长,也必定会成为我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