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可是否去爱护它呢?每个人都会认为上天给予自己一双明亮的眼睛是理所应当,可是有一位女孩却永远失去了自己的眼睛。这个女孩叫海伦·凯勒她是一个盲聋哑女孩,当翻开她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记录了她与病魔作斗争,并最终获得成功的故事,启发人们要勇敢、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
1880年,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不幸的小海伦,再生了一场重病之后,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天哪,谁能想到,当时她才是一个一岁半的娃娃呀!从此,小海伦与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绝了。她不能喊一声“妈妈”,也不能倾诉心中的希望和要求。她变得暴躁起来,脾气越来越坏。就在这时,家庭教师安妮·沙利文来到了海伦的身边。沙利文老师开始教海伦摸盲文,拼单词。从此海伦在沙利文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会了阅读、书写和算术,学会了用手指说话。
海伦10岁的时候,越来越强烈的想开口说话。父母为她请来了盲哑学校的萨勒老师。。萨勒发音时,要海伦把手放在她的脸上,用感觉来判断萨勒舌头和嘴唇颤动的情况,以体会怎样发音。这种完全靠触觉学习说话的方法,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海伦为了能让自己的亲人能听懂自己的话,夜以继日地努力,反复高声朗读某些词语或句子,有时甚至要读几个小时,直到自己觉得读对了为止。每天坚持着练习,练习,练习……当夏天来临时,海伦在盲聋哑学校的课程正好告一段落,她说话的能力也和平常人没什么两样了。海伦回到家里,大声喊道:“爸爸,妈妈,我回来了!”刹那间,爸爸和妈妈紧紧抱住了海伦,流下了兴奋的泪水。,海伦考上了大学,得到了巨大的成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不屈服,不后退,不动摇,顽强的同命运抗争,总能在重重困难中重开一条通向胜利的道路,成为征服困难的英雄,掌握自己命运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