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总结 感恩
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人最起码的品格。为了在学生中形成感恩的氛围,唤醒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学会对父母、老师、社会等给予自己帮助过的人和事进行感恩,我们班在11月x日下午举行了 一次以“尊重·感恩”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作文 WwW.ZuOwENbA.NeT
在活动前期我们召开了一次班委会议,主要是为了确定此次活动的方案及具体流程,并分配好各班委的任务,准备好活动时所需要的道具、设备( 如: PPT、音乐、视频、主持人的串词、活动中所需的道具、奖品、教室等)。此次团日活动11月x日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中举行,主要向同学们讲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友情”三方面的内容,中间播放了一段关于教师支教的视频,并且安排了两个与该主题相关的小游戏,以活跃现场的气氛。
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踊跃参与,特别是当大家讲自己与父母间发生的趣事时 ,有不少同学都津津有味地向大家讲了发生在自己与父母间的故事,将本次活动的气氛带到了高潮。总体上说,这次的团日活动举办的是较为顺利的,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的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感恩有空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与事。
由于准备的不够充分及未仔细考虑活动时所要注意的事项,在活动过程中也出现一些失误。因为没有事先了解好学校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方法,使团日活动没有在预先安排好的时间准时开始。在活动进行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次序混乱的情况。对于这些活动中出现的失误,我们会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争取以后不再出现类似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