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总结 感恩
这次团日活动是入学以来的第一次由全班同学参加的一次别开生面的课外活动,事实上这是大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因此,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既表现出了好的一面,但也存在着不少问题。具体问题如下:
一、活动的广泛性是吸引学生积极参加的重要原因
所以这次,总体而言,大多数同学都能积极的参与进来,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通过这一点完全可以看出我们班的同学是团结的,有责任心。由于,本次活动的形式生动活泼,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使得每个学生都可从自身的实际出发选择和参与到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去,使同学们都能各尽其能,使得活动呈现多样化。由于,活动作为一种社会活动,其本质是实践的,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己创造条件或环境,设计、组织或实施活动内容以达到本次活动的目的,即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通过体验,通过活动去丰富自我。这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二、活动能够充实和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
由于大学生的身体正处于迅速成长的时期,心理发展和变化很大、很快,他们在集体中、在社会中,有着对友谊、情感、娱乐、审美、理想情操、伦理道德、人际关系、科学文化、艺术、体育等等日趋强烈的精神追求。精神生活,是一种高层次的生活。课堂活动也是一种精神生活。毫无疑问,辅导员要抓学生的学习,但辅导员更应该重视学生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劳动素质等的全面发展和提高。这次活动以上所述基本体现,这是值得肯定的。
实践还表明,本次活动以班级为主,使得有专长的同学的以表现和发挥。总之,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开展课外活动,对于增长学生的知识和能力,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和全面发展学生的良好个性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对于辅导员进行班级管理和集体教育以及学生进行自我教育也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