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海涨潮,海水涌上海岸的时候,必然会有潮头和潮尾。青年人——在同一时代几乎是同时出现在社会的同一时期——也会有她的头和尾。
她的首连接着未来,向着前方行注目礼;她的尾拉动着过去,朝着后方深鞠躬。有头,有尾,这个群体就活了,真正的动了起来。于是,青春也随之跳动了起来。这便是舞动青春。
青春是一个群体的杰作。他并不属于某个人。个人代表的只是一些特别的东西,而只有群体才能反映普遍的性质。青春便是由群体反映出来的一种精神风貌。
我们的青春代表着社会的新生力量,代表着未来的发展趋势,代表着将来的社会形态。青春时代的文化思想直接影响着将来,指导着我们将来的行为,逐渐成为我们判断事物的根本标准。当青春过后,青年成为中年时,原来在青春时代时早已形成的普遍价值观念将成为群体的共同点,将会引导世界。
青春来之不易,需要我们珍惜,重视,好好利用。在这个群体中,我们要努力的改变自己,朝着正确的,先进的方向前进,不要在不知不觉中将未来定型为一种你所不知道的样子(因为你根本就没关注过你的发展)。在青春期,我们的成长的重点应放于精神上,而不是科学技术上。一个精神上成人的个体将会走到思想的最远方,而不是在一个有限的空间中行驶,即使再快再好,也总有一天会停下来。然而,舞动的青春要求我们永远如此。那么,我们就必须永远执着的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