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总结 感恩
期末考试将至,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号召同学们自觉的维护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本次团日活动以“礼貌考风,诚信考试”为主题。此次活动节目围绕考风考纪展开,主要资料如下:
首先由主持人,并围绕诚信考试进行了简短地演说,强调礼貌考风的重要性。由袁x、李x、柏x等人的小品表演《考试作弊》,以教导主任、教师、学生等主角表演考试前后的场景,共四幕,构成比较,从侧面衬托出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彻底打消了考试作弊的念头,同时也让同学们捧腹大笑,收获了欢乐。
在背景音乐的伴随下,开始了寝室成员的团体朗诵,活力洋溢的呼唤着同学们要提高诚信意识,诚信是立人之本,考试更需要诚信,仅有在严谨礼貌的考风下,才能促进社会公平的实现。美羊羊组合等人的歌曲串烧,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柔情似水,又加上他们的手舞足蹈,同学们也热情高涨,使活动到达了高潮。
最终进行关于考试违纪处罚知识进行有奖抢答,在活跃的氛围下同学们参加,此环节让同学们对考试违纪又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更使部分同学有了警觉,本此活动在抢答声中接近尾声。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的思想理解了一次洗礼,让同学们懂得了人生是以诚信为基石;我们的风采,以诚信为旗帜;我们的成就,因诚信更显辉煌;我们的明天,因诚信才洋溢期望。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塑造高尚品格、坚决抵制考试作弊歪风,学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展现自我水平,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我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