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贝
太阳懒洋洋的,躲在被窝里不起床。一个小姑娘匆匆走出家门,拎着小篮子奔向沙滩。明亮的大眼睛在金色的沙滩上搜寻着,她要捡七色贝。
大海无边无际,沙滩又宽又广,怎么才能捡到啊?
她沿着沙滩走着,走着。忽然她在一个沙坑里发现了几条挣扎的小鱼。她捧起小鱼,三步并作两步放回大海。小鱼要给她一枚红色贝壳,她谢绝了。小鱼偷偷把一枚红色贝壳放进了她的小篮子里。
她走着,走着,又发现沙滩上有一个盆子。走近一看,里面有三只小海龟。她把小海龟从盆子里放出来,小海龟便偷偷在她的篮子里放了一枚橙色贝壳。
她帮助了海螺、扇贝、海蛰篮子里盛满了她的爱心:里面集齐了七种颜色的贝壳。在一次不经意中,小姑娘意外地捡到了一个蚌贝,里面镶了一颗光芒四射的珍珠,而这珍珠正是她的爱心所凝聚的当她把珍珠放进篮子时,出现了神奇而不可思议的一幕:七只贝壳化为一个,放射出七彩光芒,含着一颗珍珠——七色贝!
小姑娘化为红蝴蝶,给人们热情;化为橙蝴蝶,给人们勤劳;化为黄蝴蝶,给人们爱心;化为绿蝴蝶,给人们希望;化为青蝴蝶,给人们回忆;化为蓝蝴蝶,给人们梦想;化为紫蝴蝶,给人们快乐。她化成了七色蝶,保护人类和平;化成了白蝴蝶,让世界纯洁、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