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好朋友家去玩,刚好见她在督促弟弟写作业。
暑假马上要结束了,可是她家的宝贝小弟还有一大堆的、习题没有完成呢。
如果不是老师在群里提醒说快要开学了,注册那天要记得把作业带上,可能他们都忘了弟弟这两个月偷懒落下的作业了。
其实这两个月时间,小弟也没有闲下来。又是上游泳班,又是参加羽毛球班,还有围棋班。
不同的是,这些都是他所喜欢,所以也不用大人去催,他都能自学去参加,也兴致勃勃。
可就是对于作业,他是总一副提不起兴趣的模样。
就算是跟他讲了厉害关系,如果没有写的话,到时候不能去上学,别的小朋友都开学了,就他不能去,可话说到这份上,他还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这应该也是长期养成的一个习惯,从最开始放假的时候没有帮他制订好写作业计划,每天监督,现在玩心还没有完全收住,所以特别地难管束。
想到我们小时候其实也有这样在假期前赶作业的情况,其实早晚都要完成,早点做好了,假期还玩的尽兴些,想来就是一个爱拖延的惰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