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倡导全体同学做一个文明人,遵守纪律和各项,养成良好的语言习惯、卫生习惯、行为习惯,待人有礼;要学会尊重他人,要明白生活中除了自己还有他人,不要忽视他人的存在,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是否会影响他人的学习和生活,影响他人就是对他人的不尊重,也只有尊重他人,别人才会尊重你。我们的仪表和言行要有现在的重点高中学生的样子。 男女生交往中更要注意分寸。我们尊重你们的发展,但并不放纵你们的不良行为和习惯;我们提倡人性化的教育和管理,但决不纵容你们在行为习惯上的自由化;我们关爱每一位学生,注重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但也不放弃纪律处分的教育手段。
当然纪律处分不是最终目的,但必须要有,一旦文明守纪这条违反了我们学校的相关条例,我们将严肃处理,只有铁的纪律才能保障良好校风和优良的学风,没有铁的纪律必然导致不思进取的涣散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