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问大家一个问题,评价一个人最看重什么?有专家学者经过多年的研究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就是最看重人的主动性。通过半年多高中学习大家可能感觉到了:
1.懂而不会的情况增多,教材的内容对90%以上的学生能完全掌握,而高考要求学生要有很强的知识再现、延伸和运用能力,它注重的是思维能力和运用能力的考查,只要我们稍微留意高考试题就可以看到,教材的练习题相对于高考试题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2.会而不全,有些问题看上去是很容易理解 ,但最后得分不多,不是忘了这里就是漏了那里,最后只能是一点点可怜的分数。 所以我们一定要经历苦读书、读书苦的磨练,那铺天盖地的题海试卷可能会让我们几乎处于一种麻木的、疲倦的状态,但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只有面对现实,迎着困难而上,对同学而言,主动与热情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与法宝,有了主动,就会有热情,就会使自己的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而去做自己内心最想做的事情,有了主动与热情,你的学习效率肯定会提高一倍甚至几倍,你的学习生活将由枯燥变为充实、变为快乐!我们要主动做到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及时复习,加深理解;课余大量练习,不断巩固。遵守自习纪律,伏案攻书,埋头作业,不要讲话或干扰他人,最大限度地提高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