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高二(6)班的张子强,今天很荣幸被邀请到这里发言。
下面我就和大家共同探讨探讨我的学习方法。
对于文综的学习,我认为不光要在课堂上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劲头,课后的复习也是很重要的。对于课后的复习工作不必太刻意、太拘束,需要保持一种积极轻松的心态去复习。对于即将进入高三的我们,我认为政史地大综合的跨学科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用政治的思维去学习历史,能使我的历史知识加以完善,同时也有助于我们更加牢固的记住政治观点。用历史的课目复习地理,能够让我们在历史的学习中复习地理,同时,也让历史内容更加完善化与空间化。学会用综合性思维模式去学习文综,能够促进我们现阶级所学的文综一体化。另外,作为文科生,我认为关注时事时政也是很有必要的。
对于语文的学习,我觉得我们应该试试体验生活,用心的去体验生活,挖掘生活,生活处处皆语文,学会留意生活,这是对语文最好的学习。另外,“语文”“语文”顾名思义,就是一门语言文学,这就要求我们保持必要的阅读量,充分去挖掘文学作品中的语言类与文学类,并加以运用语文学科中,这对语文学习可能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数学方面,我们许多文科生都认为数学是一门理科学问,其实并非如此,你们可以听说哪所学校可以不学理科,但你绝不会听说哪所学校可以不学数学。学习数学,上课听讲,是极为重要的一行。甚至可以说,只要你善于把握数学课上的45分钟,你下课甚至可以不做题。不过,话虽如此,保持适当的题目也是很重要的。但在做题过程中,并非逢题便做,我很否认这种做题方法,做题要学会选做,而且做完后要学会举一反三。
在英语学科上,背记单词是极为重要的,不难看出,现在的英语学习上,能说得上语法好的并不多,所以说单词是个很好的跳板,同时在背记好单词的基础上,实现语法、听力、阅读的三位一体,稳步提升。
最后,我想说,现在实行小组合作制,顾名思义,就是同学之间学会合作学习,学会用团队去应对学习上出现的问题。在现代社会中,团队是很重要的,正如比尔盖茨所说:做同一件事,一个人去做需要100%的时间,而100人去做每个人只需花1%的时间,所以我们也应该提前去适应这种学习方式,只有实现部分的合理配置,才能保证整体的优化。
对于学习,只要你用心去对待后,你会发现它并非想象中那么难,只是太多人不把它当回事,对每次的考试分数也无所谓。我这里有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淡泊名利,并非性格上的遇事无所谓,而是一种人格上的内敛。
学会学习,在学习中坚定一点,勇敢一点,自信一点。既然我们选择了这条路,那么,不论成与败,不管泪与笑,我们都应坚强的走下去,既然我们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早已披好了盔甲,随时准备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