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从小到大成人成才,大人们的说教当然不可少,但更主要的是在要靠你自己要会去思考,犯了错误要思考,错误的原因,思想根源,能否彻底抵制等等。一次考试不理想更要思考,是学习主动性的原因,是知识点的掌握的原因,是解题的规范性的原因,是审题不清楚的原因,是考虑不严密等的原因还是计算上(不使用计算器)的原因等等。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同样的错误不要重犯,当然也要从成功中总结经验,经常享受成功后的快乐。
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我们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来到这里,不仅是要接受高中教育,更重要的是锻炼顽强的意志,塑造坚韧的性格,培养接受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我们不仅要立志学习知识和技能,还要学会勇于面对我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困难和挫折,积极面对生活,面对我们的人生。
学习上暂时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此一蹶不振。哪里倒下去,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才是真正的强者。不要让失败主宰我们,我们应该由失败找出原因,然后去争取成功!这样的心理才是健康的心理。这些挫折绝不会成为我们人生路上的绊脚石,而恰恰是挑战极限的助跳板。经过汗水的浇灌,知识之树早已在你的脑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大可不必枕戈待旦如临大敌。只要努力坚持,做到无愧于心,也就不会有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