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六一”儿童节活动总结
六一儿童节,以过一个“有趣、有味、有文化的儿童节”为宗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节日,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校园、关爱小伙伴的丰富情感,充分展示学生的才华。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健康,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生活,又起到了教育作用,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称赞。现将我校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本次六一活动节分两个序列,一是学校文艺汇演及表彰大会,二是学生书画作品展,无论是文艺汇演还是书画展都收到了预期效果。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存在以下特点:
一、形式新。今年的六一节,各节目的辅导老师在编排上也有不同程度的创新。
二、质量高。各辅导老师对自己的节目精益求精,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一遍遍的排练,一次次的修改,有的需要录音,就放弃了休息时间来学校录音,有的需要服装而学校没有,就东奔西跑千方百计去借。最后咱们的节目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我想这是对我们各位老师的肯定。
尽管我们这次活动取得了成功,但还是有一些欠缺。比如我们学生的组织纪律需要加强(当然,这需要把工夫下到平时),音响还不近人意,学生的文明意识还有待提高,现场秩序还不够理想,学生参与率偏低,我们老师(也包括我)对学生的服务意识还不够强等。所以,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以后逐步改善,也希望我们老师查找不足,积极向学校、向德育处建言献策,争取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齐心协力,取得更大的成功
此次庆祝六一系列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生活,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是一次生动思想教育大课堂。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在镇党委、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圆满结束。我们将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开展少先队工作,为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