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我是盐城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B工商091的一名学生。很高兴能在这个学校里学习,虽然这个学校刚来的时候给我的印象并不好,主要是环境刚开始的差,而且离家比较远,每年只有在寒暑假的时候才能回家,坐车的时间也长达5个小时,可是我依然很喜欢这里。首先,这里的学费相对某些学校而言比较少,这点对于我们农村学子来说确实是很重要的;而且,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作为一名学经济的学生,特别是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我们重视的应该是在这里能不能学到有用的东西而不是其它。
当然,我最应该感谢的应该是我的父母。在已经过去的20xx年里,为了我的学习环境更好一点,为了我的生活条件不比其他孩子差,为了让我们3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了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他们十几年如一日的外出打工,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天天如此,年年如此,而且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日子,没有节假日,没有双休,除了春节回家的时间可以休息十几天。特别是我的母亲,她患有血管瘤还有高血压根本做不了什么体力活,在家里我们男子汉四个基本不让她做事,但是老妈为了我们兄弟三个,也跟着父亲出去打工了。他们的辛苦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呢?我可以怎么办呢?除了每个星期给他们打个电话让他们放心。
可是,说实话,我做得还不够好,确实不够好。就说学习吧,大学还有一年了,现在想想真的浪费了好多时间,虽可是我想这不应该是我的追求,也不会是我的父母想要的,更不会是国家对接受助学金的同学的期望!
我看到,我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班干、同学都高度重视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前段时间,他们严格按照国家奖励和资助学生的相关政策,集体讨论,民主评论,切切实实把国家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公开、公正、公平的选出每一位享受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学生,充分说明学院领导和老师、班干、同学在认真为真正有需要的同学们付出。看到这一切,我深受感动,在这里我想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我像你们表示深深的感谢!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决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鉴于以前的学习生活,我不是幸运的,但我又是万幸的,有这么好的父母无私的付出,而且现在又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对于之后的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追求。同时,助学金给与我的还有一种说不出的勇气也因此我相信生活中到处布满了爱,让我感悟到人间的真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会忘记国家对我们的帮助、支持和鼓励,我会加倍努力学习、工作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我的行动回报国家、社会对我的关心,这学期里,我一定做到:
1、 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每一节课。
2、 早睡早起,抓紧利用每一分钟,不浪费时间,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
3、 好好学习基础知识,认真学习每门专业知识,在操作方面要勤练习,注意细节,争取做到尽善尽美。
4、 热爱劳动,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为建设美丽的校园出一份力。 5、 省吃俭用,保持勤朴素的生活作风,不互相攀比。
6、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打下基础,使自己变得成熟。
成功学家安东尼曾说:‚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如果你接受别人的恩惠,不管是礼物、忠告或帮忙,而你也应该抽出时间,向对方表达谢意。‛在中国,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乌鸦尚懂反哺‛。当我们懂得感激时,我们便能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里,我们就会没有怨恨,只有和谐、尊重、平等、博爱。我们的生活才会更温馨更有意义。国家这次给我们提供助学金是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来学习,学好知识以后能贡献于社会,做有用的人。我认为我们应该先学会感激,只有先拥有感恩的心才会有回报的行动。
我受到了社会、学校和国家的帮助,当思回报,作为一名学生,我现在没有能力回报你们,我能做的只有努力学好本科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希望我的一个接一个的成功的消息能让你们开心,希望我的努力,我的进取,我的不放弃能让你们觉得欣慰。
其实很多时候,感恩也并不在于回报什么,而是在自己与社会、他人之间创造一种互相影响的友善的氛围。老师和同学在帮助我们时,并不是希望我们以后能回报他们什么,他们只想将心中的那份关爱传递给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将这份爱继续传递给别人。我学有所成以回报给我大力支持的学校和社会。国家助学金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政策,关系着我们青少年人的未来。实行这一举措最重大的意义在于通过制度性的保障,从出发点上为我们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赢得机会和时间。国家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它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我想:自己的出生是自己所不能选择的,物质是贫困的,但是那是过去和目前,但是自己以后的人生方向是可以选择的。物质的贫困不能代表着精神和思想的贫困,不能代表着灵魂的空虚和匮乏。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进取来充实自己的思想和灵魂空间,来改善自己目前不富裕的现状,来改善贫困的家庭境况于是,让学生在承蒙周围的人关爱
与帮助时说一声‘谢谢’,意义就显得相当重要。因为,只有让学生对社会对环境及周围的人心存感激,他才会幸福愉快,才能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才能在遇到困难时得到更多的帮助,从而写出大学的人生之路。
我们是贫困,但那只是暂时家里的经济状况,我们的未来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我们并不能因此就看轻自己、放弃自己。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我们坚强快乐的走下去,应为那么多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在期望着看到我们的成功,我们的成功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做事情,他也是一种责任,是我们对他们和国家的爱的一种报答,我们也只有成功了才能有能力将这一种爱传递下去。让跟多的人在严寒的冬季里感受到春风的温暖,让他们不放弃自己,对冬天后的春天能充满信心的等待下去。
总之,我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不断丰富自己各方面的知识,首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管理人才,回报父母、老师、朋友、国家对我的帮助和爱。